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团火”演出激励人(图)

  2月4日,位于广州市区的琶洲展馆内,歌声阵阵,掌声如潮,广州军区组织文工团为万余名滞留旅客举行的专场慰问演出正在进行。演员们真挚的感情,精彩的演出,受到因冰雪影响不能按时回家团聚的旅客高度赞扬。

  连日来,由于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广州火车站滞留了大量旅客。当地政府为分流滞留旅客,启用琶洲展馆作为人员疏散区。广州军区在组织力量投入抢险救灾的同时,及时组织文艺单位的艺术家,专程来到琶洲展馆进行慰问演出。


  “解放军来演出了!”上午9点30分,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苏玉光带领文工团“一团火”演出队准时出现在琶洲一号展厅近万名旅客面前,旅客们高兴地齐声欢呼。

  “各位旅客,乡亲们,无情的雪灾,封锁了你们归家的路,但党和政府正在全力帮助大家早日回家。目前仅我们广州军区就有近20万名官兵正日夜奋战在暴风雪一线,只要我们风雨同舟,共同携手,就一定能够战胜艰难!”主持人的一番话语,赢得了旅客热烈的掌声,空旷的展厅里一时暖意融融。

  在滞留旅客期待的目光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依次上场,其中既有热情奔放的歌舞,又有幽默风趣的曲艺,还有精彩的杂技,所有节目都是近年来参加各类比赛获奖的优秀节目或新创作的作品。旅客们在欢声笑语中忘记了寒冷,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场面十分感人。一位湖北籍旅客紧紧握着演员的手激动地说:“我代表所有旅客感谢人民子弟兵,谢谢你们为我们送来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在展馆检查工作的广州市曹副市长高兴地说:“关键时刻亲人解放军发挥了关键作用,感谢军队文艺工作者为我们做了许多非常实在管用的工作!”

  11点50分,“一团火”演出队又来到广州最大企业、留穗过年外来工人数最多的广汽集团公司,偌大的广场聚集了数千名外来工。听说军旅艺术家们要来演出,大家早早地就等候在这里。虽然天气寒冷,但演员们情绪饱满,激情四溢,精彩的节目让观众赞不绝口。

  为滞留旅客和主动放弃回家过年的外来工演出,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为确保慰问演出质量,2月3日晚,文工团在演员完成当天的演出任务后,又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地赶排节目,主要演员争抢着积极参加。演出一结束,所有演职人员一起动手,将现场清理得干干净净。参加春运的一位志愿者说:“解放军就是过得硬,军旅艺术家的爱民之情令人感动。”

  压题照片:演出小分队的队员们合唱《军民团结向前进》。冯敬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