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津门大型庙会迎来数万游客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昨天是大年初一,水上公园、天津乐园张灯结彩,人流如织,充满欢声笑语,不同特色的大型春节庙会活动吸引了数万群众。

  昨天,首次进津的老北京庙会在乐园开幕,并且赢得“碰头彩”。据统计,逛庙会的游人近5万人,开创了乐园历史同期游人数量最高纪录。
上午9点,随着震耳的鞭炮声响过,庙会活动开始,逛庙会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人们一边品尝小吃,一边观看表演,有的还亲身参与互动游乐。中午,“仿清帝祭地”表演隆重举行,在一片鼓乐声中,通过“竞争”上岗的群众演员扮演的皇帝,演绎祭地大礼。由于群众演员们非常紧张,任凭导演在台下怎样打手势提醒,还是小错不断,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欢笑,更增添了节目情趣。“皇帝”们还当场为游客书写了许多福字,虽然字写得一般,但游客还是很愿意得到“御笔赐福”。祭拜大礼之后,“皇帝”带着“格格”“大臣”和百名“清兵”盛装出巡,与游人一起逛庙会。巡游的队伍沿途多次被游客拦住合影。

  老北京庙会上还组织了“动漫真人秀”比赛,参加比赛的动漫社团有80多个,演员达600余人。乐园到处都是身穿奇装异服,由演员们扮演的动漫游戏角色,为了让表演效果更为逼真,演员们还根据情节设计了真刀真枪的武打动作,引得游人驻足观看。除表演项目外,诱人的小吃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也吸引了众多游人。许多人手里拿着肉串,端着爆肚边逛边吃,成为庙会上的一道风景线。来自北京的泥塑、木刻、面人、鬃人等年味十足的工艺品,新颖别致的动漫商品也让人爱不释手。入夜,“奥运之光”“动漫之舞”“吉祥民俗”“靓景传情”4大系列万盏彩灯一起绽放,使乐园更加美轮美奂。

  年三十开幕的第二届水上公园大型庙会异常火爆,首日游客逾万人,其中许多是在津过年的外地人。昨天是大年初一,公园更是处处人潮涌动,红红火火,顶级魔术、创新杂技、民间绝艺绝活等各个表演场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水上公园欢笑连连,年味浓浓。摇头摆尾的彩狮、喜气洋洋的秧歌高跷和火辣的东北二人转表演,使游人满心欢喜。在水上公园水晶广场舞台上,“民间绝技绝活”大放异彩。东方好莱坞吉尼斯保持者、中国天下第一擂台吃火喷火擂主云鹤正飞大师登台表演了吞火棒、吐火球,并携数位洋弟子为游人上演了鞭打九连环、手变颐和园等民间绝技。津门奇侠李国顺也携弟子在园内摆下“李国顺大舞台”,逐一表演了“牙齿拉车”、“上三刃山唱歌”(钢刀刃、玻璃刃、钉子刃)和多项硬气功,使游人大饱眼福。本次庙会的重头戏,汽车高空走钢丝更是吸引了大多数游客观赏。当“车王”刘锁柱驾驶着轿车从直径30毫米的钢丝上成功驶过时,站在15米高的“天路”下观看的数千名游客,发出了阵阵惊叹和喝彩。此外,京、越、评、梆等戏曲表演名家为游人进行了精彩的戏曲表演。专家鉴宝、竞技趣味运动和中外食品一条街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令游人兴奋不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