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新年首日的中国军人:累计出动达61万人次(图)

  7日空军某师组织600人、40台车,为湖北咸宁市电力部门运送90余吨高压线及电塔部件。二炮某工程技术总队电力分队除夕和初一连续奋战,协助抢修郴州市区部分供电线路,帮助恢复了市区部分供电。根据民政部请求,总后为福建灾区紧急调运1万件棉大衣、5万套棉衣、5万套绒衣。第三军医大学抽组34人的专家医疗队,携带价值35万元的药品、20万元的救灾物资,赴贵州德江县为灾区群众送医送药。

  7日共出动官兵5836人、民兵预备役人员639人,担负协助地方维修供电线路、除雪铲冰、运送物资等任务。截至2月7日18时,累计出动官兵61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84.5万人次。

  (解放军报记者董强2月7日发自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

运输机冒着风雪降落驻西南空军某机场沈玲摄影

  武警西安仓库连夜向贵阳灾区发送救灾物资。付艳林、曾启明摄

  200万支蜡烛运到灾区

  2月7日零点30分,当过新年的人们渐渐进入梦乡的时候,福建省军区派出由18台军车组成的“送明亮车队”在寒夜中悄悄驶进了闽北灾区,为停电的灾区人民送去了200万支蜡烛。

  近期持续的暴风雪致使福建省北部地区电网受损,造成灾区大面积停电。为解决灾区群众春节期间照明问题,除夕之夜,国家商务部、民政部从河北石家庄紧急空运200万支蜡烛到福州长乐机场,准备送往灾区。
为尽快将蜡烛送到灾民家中,让灾民过一个“明亮”的新年,福建省军区主动请缨完成这次“明亮行动”。

  大年三十晚上20时,部队正在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接到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命令后,官兵们兴奋不已,纷纷请战,为抗灾救灾贡献力量。担负运输任务的省军区炮兵团精心组织,专门挑选了18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组成运输队,紧急启封车辆,由团政委徐章海、参谋长黄佑启、政治处主任李冠华带领分三路前往南平、三明和福州地区。2月6日晚21时,运输队迅速赶往机场,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200万支蜡烛的卸机和装车工作。

  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一的零点30分,运输车队启程直奔灾区。经过数百公里的夜间长途奔袭,上午8时30分,200万支蜡烛全部按计划送到灾区。在当地民政部门的组织下,下午16时前,所有蜡烛都发放到了灾民手中。(中国青年报福州2月7日电丁广阳苏继承)

武警官兵用自制滑板车为因道路中断而紧缺食盐的山乡群众运送盐

  年货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农历大年初一一大早,广州军区某师6台运输车、29名官兵,满载救灾物资奔赴广西桂林市全州县灾区,把最后一批年货送到了人民群众手中。

  2月5日,在广西桂林视察灾区、慰问灾民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亲切接见了桂林市及驻桂部队抗灾救灾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该师政委陈杰受到胡主席的接见。

  2月6日10时40分,该师担负向资源县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两台指挥车、5台运输车和59名官兵,进至距资源县约12公里的牛塘界中锋镇枫木村时,再次受到在此视察的胡主席亲切接见和慰问。

  胡主席的关怀给该师官兵以巨大的鼓励。大年初一,他们把新春团拜会改为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活动,仅一个小时,就收到爱心款475544.5元。

  桂林市遭受冰冻灾害以来,该师全力以赴参加抗灾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全师共出动兵力4098人次,车辆5012台次,疏通冰雪道路108.5公里,运送供电设备96吨,修复广西电网通往桂林的两条中断的主要高压供电线路,运送各种救灾物资2000余吨。

  农历大年三十晚上11点,他们又接到桂林市民政局的电话,由于部分山道仍被冰封,请求部队帮助运送慰问物资。师领导连夜部署运送方案,选派技术精的驾驶员和车况好的车辆立即出发。

  手捧官兵送来的年货,72岁的谢七妹老人感动地说,兵娃们为了我们过好年大年三十都在奔波,我的心里很难受。(中国青年报广西桂林2月7日电杨志武 田利阳 钟友国)

  二月六日是农历大年三十,驻桂部队某装甲部队的五百多名指战员争分夺秒抢修电线电塔,以求尽快恢复受冰雪灾害破坏的输电线路。

  图为装甲旅指战员在冰山雪岭运送电网铁架。新华社记者 何丰伦摄

  14吨供电器材背上山

  2月6日、7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正当万家团圆之际,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师摩步营137名官兵在冰雪山峰的羊肠小道上,背负14吨供电物资器材艰难跋涉两整天,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抢修闽北电网。

  这是一次连续作战的出击。至2月5日傍晚,这个海防师137名官兵,已在闽赣两省交界的福(州)银(川)高速公路上铲冰破障5个昼夜,正当部队完成任务准备回撤时,又接到十万火急的抗灾任务。

  137名官兵不顾疲劳,闻令而动。当晚,副师长肖志民带领大家摩托化行进两个多小时,汽车开不动就徒步行军,第二天清晨赶到倒塌了供电铁塔的山脚下。

  崎岖的羊肠小道、湿滑的冰雪路面、陡峭的悬崖绝壁,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坠下……上山要走4000多米,徒手要爬近3个小时。官兵们的任务是,把修建供电铁塔用的8吨三角铁、6吨重的工程配件,用最原始的人工背运将其送到山顶。

  一声令下,无论是指挥员、战斗员,还是驾驶员、炊事员,都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人与自然的特殊战斗。

  除夕之夜和初一清晨,山村远近接连不断传来万家团圆的爆竹声。而在“冰雪运输线”上只有“加油”的号子。不好走的地方就爬,官兵们有的脸上、手上划破了口子,有的脚上、膝盖磨出了血。

  初一晚6时,官兵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把所有物资器材全部运到了山顶。 (中国青年报福建南平2月7日电苏继承 刘海瑞丁广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