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爱心突破冰雪线”车队首批捐赠48箱救灾药品

昨天,在河南信阳楠杆镇,爱心车队捐赠药品正在码放
昨天,在河南信阳楠杆镇,爱心车队捐赠药品正在码放

  “爱心突破冰雪线”车队在首个捐赠点向养老院送48箱救灾药品 楠杆镇民政所胡所长表示 “有了这批药我们更有底儿了”

  本报讯(“爱心突破冰雪线”随队记者 孙杨) 昨天下午5时,本报“爱心突破冰雪线”车队向第一个捐赠点——河南信阳罗山县楠杆镇的养老院捐赠了48箱救灾药品。

  从前天晚上起,河南省高速交管部门下辖的安阳、新乡、郑州、信阳等10个交通支队不间断地接力护送,车队于7日下午5时终于安抵信阳罗山县楠杆镇。

  罗山县位于河南省南部,是省级贫困县。今年1月初以来的3场大雪,是1953年以来雪量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雪,造成积雪和道路结冰天气达17天。受灾人口5.56万人,倒塌房屋78间。

  此外,此次雪灾还给全县茶叶、蔬菜等农作物生长带来很大影响。

  此行,车队共向养老院捐献包括感冒药、消炎药等在内的紧缺药品48箱。

  楠杆镇民政所胡所长告诉记者:这个养老院2007年7月启用,目前住着80位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5岁,均是当地的孤寡老人和五保户。

  “有了这批药,对保障老人们的健康,我们更有底儿了。”胡所长说。

  据了解,信阳地区的房屋大都没有暖气,为了帮助老人们御寒,民政部门此前已提供了大量棉被和冬衣,并为每位老人配备了电热毯,但在本报车队赶到前尚缺乏药品。

  今日爱心行动

  今天下午爱心车队再捐赠

  今天凌晨3时许,爱心车队到达湖北武汉。经短暂休整,车队于今天上午11时30分许出发,预计下午4点半抵达第二个捐赠点——湖北通山县。

  爱心沿路播撒,报道即刻呈现。迎着大年初三的午后阳光,您将读到我们在楚鄂大地的捐赠画面。

  夫妻俩交警“分管”安阳段和郑州段春节加班难碰头

  电话里一说才发现护送同一车队

  “我要上个勤务。”同是交警的王巍然和关键夫妇在电话里一说,才发现他们要护送的是同一支车队。由于分属不同的管段,大年初二前夫妻俩都无法见面。

  王巍然和丈夫关键都是交警,虽然同是春节加班,又同有护送爱心车队的任务,但由于分属郑州段和安阳段,之间还隔着鹤壁、新乡等路段,交接时也见不着面。

  “大家辛苦了,喝点热水吧。”昨天上午,本报“爱心突破冰雪线”车队一行刚行进至京珠高速郑州段时,一位女交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车队出京以来,护送的交警中首次出现了女性。

  “刚才她和爱人通电话,才知道今天出勤接的是同一个车队。”吃午饭时,望着偶尔发愣的王巍然,郑州段的交警队长偷偷告诉记者,由于除夕和大年初一都要值班,她和丈夫连着两天都见不了面。

  “过了初三,我们俩和孩子再开始过节吧。”说起在安阳段上班的丈夫,王巍然的眼睛明显焕发出更多的光彩。

  昨天,王巍然为“爱心车队”倒热水

  治雪不治水“过家”也不入“爱心司机”武华民——

  他总自豪地说:“车队路过我的家”

  “下高速走十几里就是我家了。”昨天下午3时许,当车队驶过河南驻马店时,司机武华民并没有降低车速,只是下意识地往家的方向多看了两三眼。

  为了运送救灾物资,这个春节他放弃了回家看宝贝儿子的机会。

  此次负责运送救灾物资的六位师傅均来自“小红帽发行有限公司”,其中就包括武华民。除了开车,师傅们平时就窝在驾驶室里休息,每天十二三个小时下来,常常累得没劲儿说话。

  但一提起“家”,再疲惫的武师傅都会眉开眼笑,他总自豪地介绍说:“救灾车队路过我的家。”

  春节前几天,当领导找到武师傅,要求他参加这次运输工作时,武师傅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当过兵、去南方跑过运输……在他看来,自己不上反而不正常。

  在他看来,这次运输在沿途会得到大力协助,所以条件谈不上艰苦。所要牺牲的,只是和老婆儿子在老家过节的假期。

  38岁的武师傅与爱人一起在北京工作,只留下儿子在老家驻马店的一个乡级中学念书。从小,儿子就是被爷爷奶奶带大的。提起这些,武师傅说他很歉疚,可为了养家,他不得不远离儿子。

  “儿子学习很好,从不乱花钱。”昨天,当驾驶的运输车在一点点接近老家时,武师傅眼里泛起了泪光。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巍然 | 胡所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