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梁保华罗志军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

  梁保华罗志军在南京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

  新华报业网讯 2月7日是农历大年初一,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在南京亲切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上午9时许,梁保华和随行的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在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陪同下,首先来到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与正在值班的40多位员工一一握手,互致新年问候。听说由于准备充分、预案周密、工作细致,全省电信网络成功度过了前一阶段的雨雪冰冻灾害和除夕流量高峰,梁保华十分高兴,并愉快地接过了由员工联合签名送上的贺卡。通过视频对话系统,梁保华向全省电信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对大家在抗击冰雪灾害中为确保通信畅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说,南京建设软件城和国际服务外包基地,江苏的信息产业要实现更好更大发展,都离不开高水平的信息基础设施,希望你们努力构建全国水平最高、服务最好的信息服务平台,使江苏的信息服务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梁保华一行接着来到南京线路器材厂。厂区内,几辆满载着救灾电力金具产品的大卡车正整装待发。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部分省份电网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为支持湖南、贵州、江西等重灾区的电网抢修工作,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电力金具生产企业,该厂加紧生产,自1月24日以来已陆续向湖南、贵州等重灾区发运了近170吨救灾电力金具。春节期间,全厂干部职工正加班加点,为重灾地区加紧生产急需的电力设备。梁保华走进生产车间,向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他说,在这次抗击冰雪灾害中,全省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团结奋战,不仅以出色的工作为江苏夺取抗雪灾全胜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积极支持兄弟省抗灾救灾斗争,为重灾区恢复供电及时提供了有力支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为灾区生产更多急需的设备,为支持兄弟省夺取抗雪灾全胜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警南京支队六大队常年担负南京长江大桥的守卫任务。在不久前的抗雪救灾任务中,全体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灾情为命令,顶着罕见的暴雪和刺骨的寒风,连续奋战三天两夜清扫桥面厚达40厘米的积雪,确保了大桥这一重要的南北交通枢纽安全畅通。梁保华等驱车来到大桥南堡,亲切看望守卫哨兵和值勤官兵,与大家互致问候、亲切交谈。听说这次全省共出动武警官兵5万人铲雪除冰,参加抗雪救灾,梁保华动情地说,我省武警部队是一支受到人民群众高度信赖和赞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这次抗冰雪灾害的斗争中,广大武警官兵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在最关键的时刻、最艰难的路段和重要部位,发挥了突击队作用,有力保障了交通安全畅通,维护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梁保华关心地询问武警官兵生活状况,并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武警部队的建设。

  大年初一上午,罗志军和随行的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首先来到武警南京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过年啦!我们来给大家拜年!"罗志军与正在值班的官兵们握手致意。特勤二中队驾驶班副班长林正进为抗击雪灾两次推迟婚期,成为"感动春运十大人物"。在战士俱乐部,罗志军与林正进亲切交谈,并将一束鲜花送给他的妻子,感谢她对抗灾工作的支持。从长期以来为保证城市安宁,特别是为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作贡献,到前不久抗击雪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罗志军充分肯定消防官兵们的出色成绩,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为城市的安宁、和谐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加强值班,加强戒备,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南方雪灾发生后,南京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已向灾区急供玻璃绝缘子15万多只。春节期间,这家企业安排加班2200人次。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罗志军走进生产线和监控室,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和产销情况。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全力生产保证灾区供应,为灾区尽快恢复供电、恢复生产作出贡献;同时做好自身的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好职工的节日生活,让大家得到合理的休息。

  孤残儿童能不能过一个衣食无忧的新年,罗志军惦念于心。他来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来慰问金,并向节日值班人员祝贺新春。幼儿活动室内暖意融融,伴随着《祝福新年》的歌声,长大了一岁的孩子们欢快地做着游戏。罗志军抱起其中一个孩子,给他送上压岁钱和食品。看到孤残儿童在这里开心地生活着,罗志军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说,对孤残儿童,全社会都要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这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方面。福利院的工作很重要,也很辛苦,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我们要落实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精神,加大扶贫助残力度,体现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体现对弱者充满人性的关怀。

  罗志军还来到南京地铁新街口站,考察节日交通保障工作。他先后察看了自动售票点和运行监控室,向一线值班人员和地铁公安干警拜年。"每个班要值多久?目前运行正常吗?"罗志军仔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说,南京作为省会城市,保证交通畅通非常重要。目前,选择地铁出行的老百姓越来越多。大家放弃节日休息保证城市便捷畅通,辛苦了!罗志军还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勉励他们加强治安管理,为节日期间百姓出行提供更加平安和谐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