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关于防治冰雪融化引发次生地质灾害的公告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

  公 告

  第14号

  二〇〇八年二月八日

  关于防治冰雪融化引发次生地质灾害的公告

  为防范冰雪融化及降雨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给灾区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公告如下:

  一、充分认识冰雪融化和降雨引发次生地质灾害的突发性和严重性。
这次发生在南方地区的雨雪冰冻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危害程度深,随着气温回升、冰雪融化,山地丘陵地区可能引发岩石崩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二、加强次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要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对地质灾害易发地区隐患点的监测、监控和巡查。对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及时纳入当地群测群防体系。特别是对穿行山区的铁路公路沿线、水电设施周边、矿山尾矿库坝、采石场和城乡建设工地等重点部位,要加密监测频度,确保一旦出现地质灾害前兆,能迅速发现险情,及时预警,组织撤离。

  三、制定并适时启动次生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针对冰雪融化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地质灾害,制定应急抢险预案,做好人员和设备、车辆等物资准备,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一旦出现地质灾害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撤离受威胁群众,组织抢修受损设施。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通报相关信息,认真执行地质灾害报告制度。

  四、提高公众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各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刊等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方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灾害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群测群防责任制和预报预警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测和防范,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次生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