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黄金周3号信息通报:天气晴好城市及周边游趋热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8日晚,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

  通报说,各地普遍天气晴好,城市及周边旅游趋热。今天,全国各地普遍天气晴好,南方冰雪融化,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涌向城市公园和城市周边旅游点,参与各种度假休闲和乡村旅游活动;北方冰雪旅游保持旺势,滑雪旅游人数有所增加。
总体看,全国各地跨区长线旅游明显减少,省内游、城市及周边游、乡村游趋热。各地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有序。

  截至17:00时, 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一、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北京主要旅游景点中,故宫、雍和宫、石景山游乐园等市区公园超过了最佳容量,分别接待3.33、1.5、4.31万人次。各大庙会以奥运为主题的各种游园活动,受到游客欢迎。房山区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推出“走进第二课堂寒假科普教育活动”、在仙栖洞景区举办“游溶洞、观雪景、体验民俗”活动等有序进行。随着市民出游增多,地铁客运达139万人次,同比增204%;旅游客运包车9万多人次,同比增115%。

  天津:大年初二是天津传统的“姑爷节”,古文化街特色项目“洋姑爷逛古街·过大年”活动拉开了帷幕,浓郁的年文化吸引了四海宾朋纷至沓来,接待人数达到十万余人。2月6日在天津体育中心,奥运福娃乐园与央视充气动画城主题公园联手打造的国内最大规模的奥运主题移动乐园闪亮登场。天津博物馆、天津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周邓纪念馆等一批文博场馆已接待参观者万余人次。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游客进出有序,气氛祥和。

  长春:冰雪旅游活动丰富,短线市场持续升温。部分没有赴外地旅游而准备出游的团队也制定了到市内各旅游景区(点)出游的计划。此外,短途自驾车出游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一大特点,旅游者数量也大大地超过了往年。

  吉林:今天,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到滑雪场放松身心,用健康的方式过一个健康的春节。吉林市的北大湖、朱雀山、松花湖、五家山、北山的滑雪场都开展了酬宾活动,吸引喜欢户外运动的人们。各家雪场都人头攒动,艳丽的滑雪服在雪地上格外显眼。

  哈尔滨:哈尔滨的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趋热,本埠市民纷纷就近出游,外地和周边游客充分利用过年的空闲时间来冰城滑雪、滑冰以及观冰赏雪。昨日民航加飞14架次,铁路加开列车11列次,公路加发班车10台次。

  苏州:市内受灾严重的主干道目前均已恢复了正常的交通,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沐浴着温暖阳光,释放节日的喜悦心情,周边就近旅游不断升温,园林景区古镇出现了游客人潮。

  南京:省气象台解除南京长达12天的道路结冰预警信号。道路积雪经过多日的清理,对车辆通行已无大碍。今天是南京博物院永久免费开放的首日,南京站也迎来了短途探亲旅游客流的首个高峰。今晚,外秦淮河夜航将正式开通,夫子庙灯会一如既往的热闹,灯会人流也出现了第一个小高潮。

  上海:天气晴好,各大景区(点)纷纷推出精品、新品,以给广大市民带来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佳节。据统计,世纪公园今天接待游客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4%;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发送车次277班,发送游客9201人次,同比增长16.33%。

  重庆:温泉旅游红火,冰雪旅游开始回升。九龙坡天赐温泉、渝北统景温泉、南岸融侨中央半岛温泉三个温泉景区分别接待游客0.2、0.16和0.12万人次,拉开了春节黄金周温泉旅游的序幕。仙女山、金佛山、四面山三大冰雪旅游景区分别接待游客0.1、0.2和0.15万人次。市旅游局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严防雨雪冰冻次生灾害,预防冰雪融化引发的山体滑坡、道路跨塌等次生灾害,切实保障旅游安全。

  桂林: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社区、广场,参与各种生动有趣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受冰冻天气影响,天门山景区、资江景区和五排河景区仍不能对外开放,八角寨景区和宝鼎景区只有少量游客。

  曲阜三孔:今天瑞雪飘飞,游客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和景区服务人员清扫道路,设置提示牌,防止游人滑倒。市假日办成员深入景区现场检查,维护旅游秩序。

  二、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受理旅游咨询和投诉情况

  2月7日17时至2月8日17时,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咨询和投诉电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