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综述:内地游客带旺香港春节市场

  新华网香港2月8日电(记者王悦欣)今年春节期间香港出现十几年少见的低温,但寒冷的天气没有影响市场的热闹,特别是大批来自内地的游客为兴旺的香港春节市场“锦上添花”。

  游人如织 商场爆满

  内地游客赴港购物,大多喜欢去铜锣湾。
春节期间,虽然有的商店关门,但铜锣湾的大型百货公司“时代广场”、“崇光百货”及著名的化妆品连锁店莎莎等都照常营业。这些商场平日的顾客就不少,过年这几天更是爆满,挤得转不开身,而内地游客是其中的“主力军”。

  崇光百货公司介绍说,虽然受内地暴风雪影响,今年新春期间内地顾客减少约5%,但过去7天崇光的顾客高达12.5万人次,大年初一的入店顾客就达10万人次。崇光助理副店长区美美表示,今年春节天气寒冷,客人以购买御寒衣物、暖炉及贺年食品为多。

  香港人新春一般不买鞋,怕“意头”不好,但北方人无此忌讳。来自东北沈阳的初中生颜天诚与父母首次来港旅游兼贺岁,他大年初一在崇光百货运动品部买了一双耐克牌运动鞋。“好看,不太贵”,颜天诚对这双鞋很满意。颜天诚的父亲打算给家人买几件时尚服装,他表示,不会计较花费,“只要样子、价钱合适就买,我们刷卡付钱,预计花费一二万元。”

  迪斯尼、海洋公园“风光依旧”

  2月8日,迪斯尼还没开园,来自成都的黄小姐就早早来等候。“到香港不来迪斯尼就太遗憾了”,这是许多赴港内地游客的共同心情。

  由于不少内地旅客到访,迪斯尼的机动游戏机平均轮候时间约1小时。黄小姐说,乐园的新年气氛浓厚,她还会花千元购物。

  不少内地游客举家来迪斯尼乐园向米老鼠“米奇”及“米妮”拜年,期望在鼠年“亲亲鼠气”,在鼠年有好运。

  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安明智表示,迪斯尼乐园去年10月至12月入场人次有双位数字增长,他相信春节期间乐园会很热闹。

  春节期间,海洋公园加设了不少新项目,不少内地家庭举家入场游乐,过一个充满欢乐的春节。多位溜冰好手合演的大型冰上汇演“冰上百老汇”几近场场爆满,舞蹈演员在30分钟内表演的劲歌热舞及精彩杂耍,赢得来自北京的邓先生的赞扬:“海洋公园既有知识性,又有娱乐性,不虚此行。”

  豪华贺年餐受青睐

  春节期间的就餐时段,香港的不少食肆、酒店门前排起了长龙;有的饭店推出春节豪华贺年餐,受到内地游客的青睐。

  位于湾仔的稻香酒楼春节期间准备了几种套餐,据店方介绍,888港元的“龙马精神套餐”很受欢迎,既有龙虾,又有青斑鱼,价格也合理,不少内地游客都喜欢点这套餐。

  铜锣湾一间茶餐厅负责人余女士表示,今年春节的生意比上年好。大年初一,她的茶餐厅座无虚席,“今年店里的内地顾客比往年多了”。

  内地游客的到来使香港的春节市场更加热闹。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估计,生活必需品营业额将比去年春节期间上升5%,高档消费品营业额将上升10%至20%。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估计,春节期间餐馆整体营业额将达70亿港元,比去年春节上升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天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