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天津电力突击队奋战湖南 除夕夜伍家冲煤矿通电

  北方网消息(通讯员杨秀艳):记者从天津电力公司获悉,截至2月7日(大年初一)12时,电力公司赴湖南灾区抗灾抢险突击队第一分队一组队员已在湖南耒阳的伍家冲煤矿用发电车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极大地缓解了该矿矿井积水严重的状况,同时为矿区千余户职工家庭供上了电。


  据悉,突击队第一分队4日早晨5点左右到达湖南衡阳市后,一组6人按照湖南省电力公司要求,急赴下属的县级市耒阳,驱车26公里赶到伍家冲煤矿,他们克服山区行车危险等困难,其中一段6公里的山路就用了1个多小时,于晚8时赶到煤矿。由于矿上不具备连接发电车的条件,6名队员就住在山上矿区提供的招待所内。房屋只有窗户没有玻璃,队员只得拆了一张床板钉在窗户上。寒夜里,山上寒气逼人,队员不得不穿着棉裤、裹着军大衣、盖着棉被入睡,但即使这样,一夜也被冻醒十几次。

  因矿上电力物资奇缺,直到5日晚9点,经过突击队员紧张工作,才利用矿上提供的电缆把发电机接上发电,直至6日中午才把矿井的积水抽完。下午,队员又开始对供矿区千余户职工家属区的低压线路实施供电。由于线路损毁严重,怕出意外,在矿区的配合下,经过检查,确定了一路一路送电的方案。到当晚21时,全部送电成功。除夕夜,已停电12天的矿区终于恢复了用水用电,家家户户欢欢喜喜地看上了春节联欢晚会。

  据公司抢险突击队第一分队副队长、生产技术部张东斐介绍,这几天,他们小组的6名队员一直吃带去的食品,只是在年三十夜吃了点矿上食堂做的饺子。目前,他们小组还未接到其他命令,将继续执行为矿区供电的任务。一台500千瓦的发电机为矿井积水抽水工作仍在进行。尽管条件艰苦,队员们表示,一定完成好任务,为天津争光。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家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