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应急中心:多数地方加强电力需求 实施有序用电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8日介绍,近期,多数地方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施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以及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煤电油运保障指挥部的具体部署,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大有序用电实施力度,保障电力供应秩序。


  据介绍,大多数省份严格实施以煤定电。四川省均衡使用各火电厂的存煤,对存煤量超过10天的电厂安排多发电,对存煤量未达到要求的限制上网发电。江苏省下达了全省主力电厂电煤库存考核指标。安徽省以调度令形式,实行煤矿电厂点对点调度,确保省内电厂正常生产。

  许多地方严格控制不合理用电。云南省对列入淘汰计划的所有生产装置停止供电。山西省下发了《关于对部分高耗能企业停限电的紧急通知》,对全省电石、铁合金采取停电措施。西藏组织水泥生产、矿业等工业用户集中停产检修避峰。受灾害影响,贵州已对高耗能企业全部停止供电。针对春节过后负荷将快速回升、供电缺口大增的问题,广东省制定了800万千瓦、1100万、1500万缺口的不同等级错峰用电应急方案;浙江省把错避峰方案落实到户,按照“定企业、定设备、定负荷、定时间”落实。

  许多地方的政府机构开展节约用电活动。北京市54家政府机构已实现用电、用热在线监测,通过优化使用方式,带头节约用电。上海市在全市大范围关闭景观灯光。

  各地还采取措施,确保重点用户需求。贵州停电地区积极组织地方小水电和柴油发电机组发电,尽力保证居民生活及重点用户用电。湖南省下发了《关于保证银行、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用电用油的紧急通知》)。山西省专门开会对煤矿供电进行安排布置,明确煤炭企业不得列入有序用电方案及拉限电方案,全力保障电煤生产和供应。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绝大多数省份按照国务院紧急通知精神,采取以煤定电、以电定用、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措施,但也存在个别省份不考虑电煤库存较低,存在春节期间突击用电的现象。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