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恐怖医生”落网 非法摘取上百穷人肾脏

  印度非法肾交易案嫌疑人、“恐怖医生”阿米特·库马尔7日在尼泊尔被捕。库马尔涉嫌非法摘取数以百计穷人的肾脏,倒卖给等待移植手术的外国患者。

  案件曝光后,库马尔一直去向不明,印度警方向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求援。
尼泊尔警方8日宣布,库马尔已于7日夜间在尼南部丛林地带落网。

  饭店落网

  尼泊尔地方警长基兰·高塔姆说,尼警察7日夜间在距离首都加德满都以南的旅游胜地奇旺国家森林公园逮捕了库马尔。许多外国游客到奇旺观看野生动物,或参加丛林冒险。

  尼警方说,库马尔被发现时身上携带23万美元现金,还有一张2.4万美元的支票。

  当地媒体报道说,一名饭店雇员认出了库马尔,因他从印度电视节目中看到案件的。“我们抓住他时,他正坐在饭店大厅,”高塔姆说,“他被捕时没有反抗。”

  印度警方说,库马尔是以新德里郊区古尔冈城为基地的非法器官交易活动幕后人,库马尔团伙以高待遇工作为诱饵,诱骗穷人到诊所,然后威逼利诱强迫穷人捐肾。主动捐肾者尚有报酬,而拒绝者则被强摘。当局认为,过去9年中,至少500个肾脏被非法卖给到印度旅游的外国游客。

  否认罪行

  警方抓获库马尔后,8日将他带到加德满都。当天,库马尔身穿黑色夹克、围着毛绒围巾出现在警察局门口,短暂面对数十名记者。库马尔自称清白无辜。

  “错了,完全错了,我没有骗过任何人,”库马尔说,“我只能说,我没有犯下任何罪行。”

  库马尔过去在印度的其他地方就曾被控非法从事器官移植交易。印度警方说,库马尔行踪诡秘,常以不同化名现身,不断变换落脚点。

  《印度时报》援引印度内政国务部长斯里·普拉卡什·贾伊斯瓦尔的话说,他希望库马尔能够迅速被引渡到印度。

  而尼泊尔高级警官乌彭德拉·阿里亚尔说,由于库马尔未事先声明携带巨额现金,所以将因违反尼泊尔外币管理法规在尼受审。如果被定罪,库马尔将面临最多4年的监禁。

  阿里亚尔说,尼泊尔警方也在展开调查,以求查明库马尔是否在尼泊尔也参与非法肾脏移植活动。

  他说,初步调查显示,库马尔是尼泊尔的常客,还曾在尼寻找地方,以便修建一所可实行肾脏移植的医院。

  揭开黑幕

  印度医疗费用低,每年吸引不少外国游客前来求医。古尔冈城警长莫欣德尔·拉尔说,过去曾有印度穷人卖肾的报道,但古尔冈城非法肾交易是暴露出的最严重案件之一,有些人受骗卖肾,有些受害者则在枪口下被强行摘肾。

  古尔冈城警方经过调查,掌握足够证据后,今年1月突袭库马尔犯罪团伙位于古尔冈城的主要犯罪场所——一处豪华招待所。这实际是从事非法摘肾的“黑诊所”。

  附近居民说,他们早就发现这所房子的排水沟中流出血水,一些带血绷带甚至是肉块被扔到一块空地。

  警方查出,这一团伙涉及印度5个邦,包括至少4名医生、数十名护士和医护人员。警方在“黑诊所”中发现5名外国人,其中包括3名希腊人和两名美籍印度人,当局认为他们正在等待移植手术。在后续突袭中,警方发现了一份等候肾移植者名单,上面写有48个名字。

  而警方发起突袭时,库马尔已不知所踪。调查人员原先认为他逃到了加拿大,因为他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在加拿大生活。加拿大《多伦多星报》说,库马尔及其妻去年4月在多伦多郊区布兰普顿花61万美元买了一套房子,不久便搬了进去。这家报纸说,圣诞节前,库马尔还在布兰普顿出现过。(庄北宁)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