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章子怡春晚个唱的要害(图)

  2月6日除夕之夜,章子怡在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全球华人献歌《天女散花》。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章子怡春晚个唱一曲《天女散花》,引来无数讥讽,甚至被诬为“猫叫”。有不少人对让其上春晚且个唱本身提出质疑,就此总导演陈临春表示:“我们请她首先考虑的是关注度”,“说什么潜规则我觉得莫名其妙”。

  说实话,我倾向于相信陈导演的说法。章子怡上春晚,不会是公众耳熟能详的、张钰所说的那种演艺圈“潜规则”所促成,倒可能是春晚想借这位“国际巨星”的光,以此提高春晚的社会关注度。
因此,章子怡春晚个唱的要害根本就不是潜规则之类,对此陈导可能过于敏感了,其实并没有网友往“潜规则”上乱猜,那是陈导自设靶子自射箭。

  已经红了25年的春晚,尽管也面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课题,但至于是否需要近年来才莫名其妙地红火起来的章子怡捧场才能“红旗不倒”,我估计大多数网友的看法与陈导不同,或许正好相反呢。因此,与其说春晚借章子怡的光提高关注度,倒不如说是章子怡以春晚个唱哄抬自己的人气指数,只可惜效果竟然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事与愿违。

  之所以出现这种事与愿违的“艺术效果”,是因为章子怡可能有点儿不自量力了。俗话说:“术业有专攻”;章子怡也许在电影表演方面有可取之处,可说实在的唱歌确实不怎么样,也难怪网友们对她《天女散花》的无情挖苦了。春晚时间宝贵,当然要选最好的节目和最适合的演员登台亮相。歌唱得好的演员有的是,观众们最想看他们展示歌喉,而不愿意看章子怡在这里卡啦OK。

  春晚让章子怡个唱,无论怎么说都是一大败笔,作为导演和剧组,也就爽快承认用不着百般狡辩了,因为演出效果放在那里,观众最有发言权。让章子怡拿自己并不擅长的唱歌来为春晚涂脂抹粉,只怕这粉给搽在了屁股上。

  因此,章子怡春晚个唱的要害,并不是什么“潜规则”,而是“赢家能吃”的豪强逻辑得以在春晚上演。不错,章子怡由于某些原因,尽管演技并不令广大电影观众满意,但不可否认事实上已经成为享誉国际的女星,因此演演电影还有人看,可让其唱歌,不能说没有前途,但毕竟到眼下还没有练出来这项超强本领。尽管演艺界也有“触类旁通”的主儿,但这句话用在章子怡身上让人难以苟同。

  春晚错捧角儿这桩事,可以说是演艺界越来越浮躁之风的侵袭所致。如今的演艺圈,太多让人不可思议的元素,真正是到了“功夫在诗外”的境界了。一部《色戒》,竟然靠床戏这个卖点而大赚票房。那么多嫌自己名气还不够响亮的、有了名气还想继续维持甚至再上层楼的演员,不多从正经渠道用功,反而采取一些“下三滥”的手法,请一些无聊之人“策划”甚至自己赤膊上阵制造出来一些八卦绯闻,为的是尽力吸引眼球,反正不管香臭能不断散发一些气味让大众注意就达到了目的。

  是呀,娱乐圈与国际接轨了,电影成了工业,演员的片酬上去了,动辄几亿元的大制作也在中国出现了,可当今中国的电影艺术呢,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美女师哥的演技到底如何呢?这些人的心思整天用在热闹喧哗方面,挖空心思自造绯闻疯狂炒作吸引眼球,有几人会好好钻研表演艺术?吃艺术饭的却知识贫乏,缺乏足够的艺术修养,张口闭口发嗲撒娇,举手投足矫揉造作,空心萝卜庸俗无聊,与老一辈艺术家相比,何此千里万里之遥!(候补英雄)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