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种“回归创业”方式繁荣河南固始县经济

  新华网郑州2月9日电 (记者李丽静)河南省固始县外出务工人员用四种不同形式的回归,参与家乡建设,成为繁荣地方经济的一支生力军。

  据固始县劳务输出服务局办公室主任鄢俊杰介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这里的农民就开始离家外出务工,实现脱贫。
截至目前,全县外出务工人员50多万人,占全县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从2001年起,固始农民工开始回归创业,并大体呈现四种形式:一是隐形回归。即其人没有回家,其业没有归乡,但却利用他们的智力、财力和信息资源为家乡办事。如三河尖乡农民万正在深圳和美国创办企业后,先后捐资60多万元帮助家乡兴建学校,兴修水利、道路。二是转厂回归。如原在上海从事服装加工业的郑全新,2006年投资200多万元在县工业园区盖起了标准化厂房。每年订单生产服装100万至150万件,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欧美等地。三是转业回归。原在北京办工厂的固始农民张树林返乡后注册“县朝阳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承租8000亩土地种植欧美速生杨。四是拓展型回归。北京大永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在全国经营永和豆浆,回固始投资创办永和高中,开发房地产项目“怡和新城”等。

  据统计,目前该县历年回归创业人员达2.7万人,累计投入资金近40亿元,其中投资100万元以上的企业423家,增加就业岗位12.3万人。

  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撑了固始城镇化发展,推动了固始工业化发展,加快了固始商贸物流、教育卫生、文化休闲旅游以及区域性融资的建设速度,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安置。现在,固始县已经由1996年的城区面积不足7平方公里、人口不足10万人,发展到现在建成面积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30万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