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再现返乡客流高峰 两日内车票基本售完(图)

不少节前回不了家的旅客选择节后出行。
不少节前回不了家的旅客选择节后出行。

  返粤上班 高速公路明日迎来返程高峰

  本报讯 (记者杜娟) 记者从交通管理部门获悉,截至昨日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顺畅,车流量普遍不大。但业内人士预测,由于今年春节年初七就要上班,返程车流高峰也将提前杀到,预计从明日(年初四)开始车流将会明显增加。

  广佛高速:返程高峰在下午3时至7时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佛高速沙贝站看到,十几个车道都已全部开放,由于车流量并不大,并没有启动复式收费和便携式收费等措施,大约每个车道只有两三辆车在排队。

广佛高速公路一直是节假日广州人出游的重要通道,预计年初四至年初六将迎来大批返回广州、东莞、深圳的车辆,每天最高峰流量将超过12万辆。每天下午3时到7时人流最多,驾车者应尽量错开时间。

  广深高速:24小时不间断监控路面情况

  春运开始以来,广深高速已经多次使用了复式收费措施来加快收费速度。为了保障交通安全顺畅,广深高速公司利用监控设备,24小时不间断监控,以及时掌握路面情况。

  粤赣高速:返程高峰重点在小金口

  春节前由于京珠北高速封闭,不少北上车辆改走粤赣高速,造成粤赣高速堵车严重,管理部门果断作出免费放行的决定,起点和终点均在粤赣高速内的车辆可以免费。目前,粤赣堵车现象已有明显缓解,同时免费时间也于昨日到期。粤赣高速有关负责人预测,粤赣路段春节后车流高峰重点在小金口收费站(往广州方向)。

  汕汾高速:最高日车流量将突破3万辆次

  据预测,汕汾高速公路2008年春运总车流量比去年春运增长10%左右,达到92万辆次,最高日车流量将突破3万辆次。预计1月30日至2月5日和2月10日至2月15日为高峰期。

  返乡高峰:节后两日火车站送客14万

  出游高峰:50景点接待68.91万人次

  ●火车站再现返乡客流小高峰 两日送客14万多

  ●返乡仍一票难求 旅客须前往火车站现场购票

  昨日,广州火车站再现节后返乡小高峰,大量节前回不了家的旅客选择初一、初二后出行,为防候车室内过于拥挤,火车站不得不反复广播只能提前两小时才能进站。据介绍,前日、昨日广州火车站发送的旅客每天都达7万人以上,昨今两日内的火车票销售一空。

  只允许提前两个小时进站

  昨日下午,陈友德和其他三名老乡一起从佛山赶到广州火车站,将一大堆行李放在火车站地铁出口,正坐在一起歇口气,“过年前人太多,我们回不去,年一过,我们就买了今天回去的票,赶着回去过十五。”

  而范明带着老婆和不到1岁的儿子一起回重庆,“我是节前要上班,只能节后走。”范明说,他是2月5日就买了火车票,没想到回去的人还是这么多,“不过比起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等车的人少多了。”

  60多岁的黄满君则和两个亲戚准备买昨今两天去郴州的火车票,他告诉记者,他们工厂放假到初十,节前走不了,就给工头请了几天假,“家里还有老母亲,小孩学校放假,一年都很少见到,这次一定要回去。”

  据介绍,受前一段时间列车晚点影响,大量旅客选择留在广东过年后,节后又赶着回去,广州火车站这两日来客流仍居高不下。记者昨日从广州火车站了解到,前日旅客发送量达到7.6万人次,昨日达到7.3万人次,前日售票为5万多张,昨日达到6.5万多张。“平时广州火车站的日发送旅客量在6万左右,这两日应该说是出现一个返乡的小高峰。”广州火车站一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节后仍有部分旅客选择返乡,所以广场前的雨棚都没有拆掉,继续提供避寒遮雨服务,“不过,再过一两天,就是节后返乡高潮到来,到时候这些棚子肯定要拆了,要扩充出口。”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广场上到处是提着行李赶来坐火车的旅客,在一些地方,累了的旅客躺在地上就睡着了,节前搭建的10个临时雨棚,只拆掉了一个,旅客可以自由进出,旅客还是挤不满这些棚子,进站口前人流最多,抬头看过去,到处都是摇摇摆摆的人群,为保持进站的地方有最大的空间,30米台阶上原来搭建的10多个小棚全部拆掉了。火车站上的广播反复播报,铁路基本恢复,但客流量居高不下,进站的人只能提前两个小时。记者看到,节前电子显示屏上大多是车次晚点,而如今显示的都是正点发车。

  排队两个多小时没买到票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回家的火车票仍然一票难求。昨日上午,一市民向记者反映,去湖南郴州的火车票提前3天订都没有了,而在广州火车东站,一名去青岛的市民也向记者反映,提前两个多小时排队,也没有买到回去的车票。据介绍,目前站外的售取票点在大年三十之后,就全部撤掉,旅客要购火车票已恢复和往日一样,要去广州火车站和广州火车东站现场购票,预售期为5天。

  记者昨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东售票点看到,购票厅人排得满满的,要购票还得先在外面的临时售票棚内排队等候,现场几名警察手拿喇叭维持秩序。在厅内,记者看到40多个窗口开放为售票窗口,但每个窗口前购票的旅客排队排到了票厅门口。记者看到,窗口前的提示屏显示,两日内各方向去的火车票,从无座、硬座到卧铺,基本上都是绿色的“无”。

  此外,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也已经停开临时列车,恢复开行图定列车。预计再过几天,返乡潮基本上结束。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