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为“主子”唱赞歌 媒体指西丰宣传部长也该辞职

  2月5日,辽宁省铁岭市委宣布,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因在“进京拘传记者”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责令其引咎辞职。

  一场弄得沸沸扬扬的“进京拘传记者”闹剧,终于在农历大年三十前夕有了个官方说法。尽管,铁岭市委选择在春节到来的头两天发布这一消息,令人怀疑是想让春节的欢乐、祥和气氛冲淡人们对这一事件的关注,但不管怎样毕竟给了公众一个积极回应。
所以,铁岭市委的做法还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不过在我看来,张志国被责令引咎辞职,并未给这一事件划上圆满的句号。在“进京拘传记者”过程中,相信大家对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福路的表现仍会记忆犹新。李福路不仅和县政法委书记周某及多名警察亲赴北京“拘人”,而且还公开否认立案和张志国有关,为“主子”唱赞歌。他宣称“我们张书记是宽宏大量的人。他曾说,报道对我个人有什么损失不算什么,但不能因此让我个人对西丰发展付出的汗水付之东流”。

  现在,铁岭市委通过调查认定,在“西丰事件”中,张志国同意县公安局立案并拘传记者。虽说,在当下“一把手”权力至高无上的语境中,作为下级奉命行事,固然存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一面,但问题是,李福路居然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公开宣传张志国的所谓“宽宏大量”,将顶头上司描绘得如何了得。如此罔顾事实,丧失原则立场的行为,只能说明他和张志国是一丘之壑。这样的人,难道不应该引咎辞职吗?

  由此,联想到已落马的原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甲生。2006年夏天,在原市委书记李大伦被查后不久,樊甲生以市委宣传部名义下发了一个“三不准”文件:不准给外来媒体提供新闻线索;不准接待外来媒体记者;不准与外来媒体记者串联、合作等。樊甲生试图以此阻断所有与官商勾结有关的信息传播渠道,确保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涉案官员实现“软着陆”。(《财经》杂志2007年7月12日:《被控三项罪名郴州“三不准”宣传部长一审开庭》)试想,如果不是自己的屁股不干净,樊甲生会不会仅仅因为那个“三不准”而受到司法追究?我看多半不会。从樊甲生到李福路,事实一再告诉我们,在一些公共事件的信息发布过程中,极个别宣传部门的主政官员之所以敢铤而走险、欺上瞒下,关键在于他们早已和“问题官员”坐在一条船上,成为利益共同体,替“一把手”分忧就是为自己谋福利,指望这些官员坚持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事无异于于虎谋皮。(徐林林)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甲生 | 李福 | 张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