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显龙:物色第4代领导人是新加坡政府当务之急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表示,物色第四代领导班子,及早让人民认识将引领他们走向未来的领导人,是新加坡政府当务之急。

  报道说,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国务资政吴作栋日前先后谈论第四代领导人仍未到位的问题,显示新加坡领导人都对此感到忧虑。
李显龙大年初一早晨到樟宜机场为在佳节上班的工人拜年,给他们加油打气之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让第四代领导人尽快浮出台面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课题不但非常重要,也很迫切。我们必须部署好下一代的领导班子,那么当人们展望未来的时候,可以期待将来是个什么样的新加坡,由什么样的国家领导人来领导。我相信这也是国人都希望看到的。”

  询及现在的内阁里是否已出现了第四代领导班子时,他指出内阁是个领导班子,但是增强领导班子阵容,却是个永不停歇的任务。

  新加坡第一和第二代政府领导班子分别由当年担任总理的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国务资政吴作栋领导,而吴作栋当年的内阁核心团队里的第三代领导人,则由2004年上任的李显龙领导。他将在明天度过56岁生日,而新的领导人需要在内阁里经过至少一两个任期的磨炼,正是政府领导人现在对物色第四代领导人的问题忧心如焚的原因。

  李光耀上星期在新加坡政策研究院举办的透视新加坡2030年论坛上回答问题时指出,如果在下来两届大选时还看不到第四代ATeam(A队,即阵容最强的领导班子)的影子,那人们就有理由感到担忧了。

  吴作栋在周末结束对中东的访问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第四代领导人至今还未到位,令内阁十分担忧。因为国际投资者在可预知领导人选是谁的情况下,才会对在一国投资有信心。

  是否将有新人入阁?

  针对下来的内阁改组会否有新人入阁的问题,李显龙前天受询时口风很紧,只表示当国会下个月结束对政府新财政年度预算案的辩论之后,政府自有安排。

  他在去年宣布委任尚达曼从12月起接任原本由他兼任的财政部长职位时,曾透露尚达曼将在国会今年结束对预算案的辩论之后卸下目前兼任的教育部长职位,届时将对内阁职位进行调动。

  报道说,教育部长一职将由谁接任,而内阁经过中期改组之后,又将出现什么样的阵容,都是人们目前所关注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显龙 | 吴作栋 | 李光耀 | 尚达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