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未来5年影视剧将合法下载 编剧提成追平导演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喻德术)12000多名好莱坞编剧,历经3个多月的罢工,有望让编剧们在影视剧网络销售中的提成赶上导演的待遇。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矛盾双方美国编剧协会和影视制片人协会将进行正式谈判。

  据悉,这是自去年11月7日编剧罢工开始以来,双方进行的首轮正式谈判。

  谈判将在洛杉矶和纽约两个城市进行,双方代表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抵达。如果谈判顺利,12000名编剧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复工。

  此前,编剧协会和制片人协会已经进行了一轮大约三周的非正式谈判,商讨出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议案。现在的谈判只是决定这个议案能不能最终成立并产生法律效力。

  根据议案,编剧们将从制片人协会那里得到每部影视剧网络销售2.5%的提成,与导演的待遇一样。而这也正是他们当初罢工的目的——当初制片人协会觉得这个提成太高,不予接受。

  编剧协会和制片人协会的相关谈判代表均认为,这次谈判成功的几率很大。

  《愚人善事》编剧希拉里·温斯顿今晨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的形势比较乐观,我也觉得很兴奋,3个月的罢工看来值了。”温斯顿说,她对议案以及目前的情况感到满意。

  制片人协会代表,迪斯尼公司前任执行总裁迈尔克·埃斯纳也表示:“我们所开出的条件很优厚,编剧协会不可能再次拒绝,复工就在眼前。”

  谈判进展

  答应为格莱美放行

  正在谈判的节骨眼上,编剧协会也不想再咄咄逼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们宣布将为格莱美放行,不到颁奖典礼现场游行。这也就意味着无论谈判结果如何,当地时间2月10日举行的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都将顺利举行。

  谈判前景

  所有影视剧都能下载

  制片人协会最新发布的“编剧罢工情况说明书”声称,由于提高了编剧和导演的网络销售分成,影视剧将与网络结合得更加紧密。

  有媒体预测:“在未来5年内,美国所生产的任何一部影视剧都将能通过网络合法下载。”而目前,只有部分美国影视剧能通过网络下载。

  谈判影响

  两个月之后可看到新剧

  由于编剧罢工,《英雄》、《24小时》等热门剧集都已经停拍。美国媒体表示,只要谈判顺利,12000名编剧将在下周一全面复工。

  而根据惯例,编剧们写出一季电视剧需要3周,拍摄和制作需要6周。如此算来,大约两个月之后就能看到新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