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密云古北口村古庙花会赏民俗(图)

  密云县古北口镇古北口民俗村位于长城脚下,潮河之滨,与河北省交界,距北京市区120公里,是北京市的北大门。古北口村现有470户,1170口人,有市级民俗户47户,被评为市级民俗旅游村。

  村南紧邻出关处的隧道旁,有一座四米高用行楷镂金大字写着“古御道”的仿古牌楼。沿牌楼望去,一条四米宽青石古道蜿蜒伸向蟠龙山深处。这条古御道是1682年清康熙出关时修建的,如今整条御道拓宽为4米,长1500米,全部用花岗岩板铺成。


  古北口村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地方。资料记载,到民国初年古北口村大大小小的庙宇共有14处之多,其中真武阁庙2座,三官庙3座,关帝庙5座,东横街孤山七神庙1座,北门坡外财神庙1座,药王庙1座,杨令公庙1座。今年春节杨令公庙、药王庙都要举行庙会。古北口村还有多处胜景,像琉璃影壁、三眼井、古北口阵亡将士纪念碑等等。

  春节期间,游客可参与乡村过大年,住在农家院,与主人一起起火做饭,包饺子,贴饼子,剪窗花,正月十五,全镇群众举办花会表演,猜灯谜活动,还可以身着节日盛装和村里人踩高跷,走旱船,扮新娘,坐花轿。此外,村里还推出各种小吃:打面茶、炸元宵、豆面年糕、驴打滚、黄米粽子、粘火烧、小锅饽饽、油面饸烙、小米饭打包等等。

  自驾车线路:走京顺路到密云汽车站或走京承高速出密云县城出口,再沿101国道走承德方向,可到古北口镇。

  公交线路: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坐980、970、987长途公交汽车到密云鼓楼下车,再换乘中巴到古北口镇。

  咨询电话:81051580(孙溢萍)RJ218下图:古北口村古色古香的店铺构成独特的街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