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开发区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人人处处时时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同志对青岛开发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6期)做出了重要批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搞好试点意义重大,务必高度重视。
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搞好试点,确保取得实效。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统一到科学发展和和谐发展上来。

  青岛开发区工委(区委)对阎启俊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迅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和学习部署。根据阎启俊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开发区工委(区委)进一步明确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主题、活动机制和实践重点,并结合当前工作,出台了春节期间"补、访、议、备"四字活动方针,切实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阎启俊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青岛开发区的同志体会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贵在落实。为此,他们进一步明晰了"科学发展观,人人相关;科学发展观,处处相关;科学发展观,时时相关"的活动主题。其中,"人人相关"就是要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处处相关"就是要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时时相关"就是要建立起促进和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

  青岛开发区工委(区委)确定,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搞好试点工作。当前阶段,要坚持"统分结合,活力互动"的活动方略,进一步完善落实"三统三分四互动"的活动机制。所谓"三统",是指以提升学习高度为目标的三项集中学习措施,即统一组织协调、统一集中学习、统一效果测试。所谓"三分",是指以扩大学习的宽度为目的的三项分类选修举措,即分头自学、分行业宣讲、分类型督导。所谓"四互动",是指为充分调动各方面因素的积极性,使之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四个层面的联动机制,即党内与党外互动、领导与群众互动、个人与团队互动、学习与实践互动。

  青岛开发区工委(区委)确定,在试点工作的下一阶段即实践阶段,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经过深入调研,拿出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实施意见,力争对全省乃至全国某些方面的工作起到一定借鉴示范作用。一是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做好文章,充分体现科学发展的理念;二是在关注民生上出成果。在与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认真研究,制定措施,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三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扩大公共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消减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四是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有创新。以推进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开拓思路、创新形式,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贯穿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青岛开发区工委(区委)认为,春节期间,在做好"统"的基础上,要在如何做好"分"上做文章。为此,他们出台了"补、访、议、备"四字春节期间活动方针,立足每个党员抓学习树信念,突出领导干部抓学习强实践,覆盖全体市民抓学习重理解,切实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融入到春节各项活动当中去。

  第一个字是"补"。切实做好假日自学补课,确保完成规定动作;有重点地对春节期间回乡的流动党员组织专题"补课"。第二个字是"访"。一是访贫问苦。继续深入地去走访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家庭,了解企业、职工还有哪些问题、疾苦需要解决,并及时做好整理汇总工作。二是访富问策。走访带头致富、生产经营好的单位和个人,听取他们对国家的政策、方针,对改革开放的前景,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还有哪些要求和愿望,特别是在国家政策调整期间还存在哪些思想情况,要访出实情并整理汇总。三是访贤问智。走访区内高层次人才,请他们对开发区的发展献计献策、奉献才智。四是访老问计。走访老干部、老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第三个字是"议"。春节期间,要利用会亲朋的时机,引导社会各界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一个热议的重点,向社会各界做好宣传工作。有重点地宣传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和本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情况。第四个字是"备"。节后上班第一天,要正式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工作,同时,还要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为此,春节期间,要做到"四备"。一是备方案。各单位要根据区里的要求,制定切合实际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备专题。根据区里确定的实践阶段的五大专题,即优化人居环境专题、促进产业调整专题、统领党的建设专题、惠及广大民生专题和维护社会稳定专题,要认真思考如何让这些专题既能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能结合开发区的实际,而且具有可操作性。三是备资料。作为试点单位,要切实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各种文字、图片、音像资料要分类归档。四是备典型。通过春节走访,挖掘出一批典型。比如,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家在思想上有什么变化,特别原来一些方面不符合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如何逐步转变为符合科学发观的案例。(宋学春 王伟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启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