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警方大规模清剿黑帮 61名黑帮成员落网遭诉

  美国纽约市警方7日对黑手党发动大规模清剿行动,逮捕61名黑帮成员,重创已属苟延残喘的纽约黑帮甘比诺家族。

  纽约检察机关同日公开了一份170页联邦起诉书,指控62名黑手党成员涉嫌谋杀、抢劫、敲诈勒索、放高利贷、贩毒等罪行。
受指控的嫌疑人中包括3名甘比诺家族重要头目和已故“教父”约翰·戈蒂的兄弟与侄子。

  落网遭诉

  纽约市警方7日逮捕了61名黑帮成员。这些落网成员分别属于纽约五大黑手党家族中的甘比诺家族、杰诺韦塞家族和博南诺家族。他们所涉嫌的犯罪行为可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

  61名落网者中不乏黑帮重要头目,其中包括甘比诺家族代理“教父”约翰·达米科。他被控领导大规模敲诈勒索活动。

  落网者还包括甘比诺家族高级顾问约瑟夫·卡罗佐。他被控涉嫌多起敲诈勒索案件,其中包括贩卖可卡因。卡罗佐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他的儿子兼律师小卡罗佐在庭外声称:“他(卡罗佐)从未涉足毒品生意。”

  此外,警方还将甘比诺家族二当家多梅尼科·切法卢缉拿归案。检察机关说,至此,除正在服刑的甘比诺家族头目外,其余领导层人员都已受到指控。

  除几位黑帮重要头目外,联邦大陪审团还指控臭名昭著的甘比诺黑帮成员查尔斯·卡尔内利亚在30年中参与5起谋杀案,其中包括1976年法警艾伯特·盖尔布的枪杀案。卡尔内利亚7日对上述指控予以否认。

  检察机关多年来一直认为,盖尔布生前在下班时间看见卡尔内利亚在饭店内带枪,遂追捕后者。盖尔布随后遭报复丧命。

  联邦起诉书还指控甘比诺家族成员在建筑业中敲诈他人、挪用工会公款、非法放高利贷和违法出版等。

  再遭重创

  甘比诺家族曾在上世纪70至80年代在纽约活动猖獗。上世纪80年代,甘比诺家族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系列刑事案件之一“比萨店毒品案”。但在经历警方数次围剿后,这一组织已元气大伤。7日的围剿和大规模指控是对甘比诺家族的又一致命打击。

  “这些指控打击了甘比诺家族的核心,针对它的领导层和非法收入,”美国律师本顿·坎贝尔说:“今天,我们要告诫世人,任何妄图在有组织犯罪中取得领导地位的人,都会落到这般下场。”

  纽约市警长雷·凯利说:“显而易见,这是一次很庞大的起诉。我认为,它会产生深远影响。”

  然而,面对刚刚取得的反黑成绩,也有人提出,要时刻保持警惕。如若不然,黑帮犯罪可能死灰复燃。凯利说:“但是,你永远不能说有组织犯罪已被肃清,这些犯罪分子很狡猾、顽固,他们会再回来……”

  纽约州司法部长安德鲁·库莫说,从这次清剿来看,黑帮分子“仍活动在纽约州和纽约市。我们愿意把这一现象理解为过去黑暗事物的遗留物,实则不然。”

  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约翰·皮斯托尔警告,尽管7日的清剿取得了成绩,但黑手党仍是个主要威胁。“对甘比诺家族而言,今天的逮捕是一个沉重打击。但我们知道,如果说意大利黑手党"我们的事业"不再对社会治安构成威胁,那会让人觉得荒谬。同理,纽约的有组织犯罪也尚未消亡。”

  国际呼应

  纽约市的反黑行动与意大利方面“老桥”行动相呼应。意大利副警长弗朗西斯科·格拉泰里证实,意警方同日在西西里大区首府巴勒莫逮捕20名黑手党成员。

  这些落网者与去年落网的“我们的事业”“教父”萨尔瓦托雷·洛皮科洛有联系。巴勒莫检察官弗朗西斯科·麦西尼诺说:“我们已切断了一个危险的联系网,这一联系网可能为新一轮非法贩卖活动提供根基。”

  纽约当局说,尽管美意警方的行动从技术上没有联系,但这恰说明,国际社会正共同努力,斩断甘比诺家族和西西里黑手党间的联系。

  洛皮科洛落网前与美国黑手党组织关系密切。

  长期以来,甘比诺家族是美国政府严厉打击的对象之一。甘比诺家族前任“教父”约翰·戈蒂1992年因谋杀和诈骗罪被判处终身监禁并于2002年因癌症死在狱中。2002年,这一家族又有17名成员落网,其中包括时任“教父”彼得·戈蒂。(杜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 盖尔布 | 凯利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