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同胞助学接力 福建东山千余学子受益

  中新社东山二月九日电 (朱少文)由两岸同胞共同捐资成立的福建省东山县宅山村“振先奖学奖教基金会”,九日向返乡过春节的朱冬梅等二十五名大学生发放了一万五千多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这已是该基金会第十七次颁发奖学奖教金。


  至此,该基金会成立十七年来,已先后奖励各类优秀学生一千四百多人次,奖励优秀教师一百五十人次,共颁发奖金十六万七千多元人民币。

  早在一九九一年,当地退休干部朱子周联系海峡两岸乡亲筹集资金进行奖学助教。经过多方奔走,许多台湾同胞和该村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筹集了约二十万元人民币,成立了宅山村振先奖学奖教基金会。从此,该村尊师重教之风盛行。

  随着升学人数的增多和奖学金标准的提高,基金会的资金日渐短缺。为将奖学助教进行到底,两岸各界人士又伸出了慷慨之手进行接力助学。年已七旬的台胞朱四芳两次捐款八万多元台币,还多次发动在台乡亲四十三人次共捐款六十万台币。许多受过奖励的学生或家长“饮水思源,活水回流”,也回捐基金六万多元人民币,使基金会得到充实壮大。

  据悉,今后该基金会还将拓宽范围,不仅对升学的学生和优秀教师奖励,还将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继续倡导尊师重教之风。村中林素娥一家出了两个博士、一个本科、四个大专、两个中专共九人,被称为“内外孙都是博士的双状元户”,成为该村甚至东山县的典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