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重量级人士春节挺马 宗教领袖纷纷改口(图)

马英九春节发红包
  10多年来绿营在医界的重量级人士台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王正坤,已决定转向支持马英九,王正坤9日晚广邀台南县市医界要人和马英九碰面座谈,王正坤说,支持马英九是他个人的行为。另外,曾经公开说谢长廷是“未来总统”的台湾“富豪法师”妙天8日不但出现在马英九的造势活动之中,还公开表态力挺马英九。

  医学界欣赏马英九务实

  医学界重量级人士王正坤行为深绿,思想浅绿,周遭医师朋友全是绿营人物,今年“立委”选举力挺民进党“立委”李俊毅(台南县)及赖清德(台南市),他表示,李俊毅和赖清德是他的好朋友,一定要选上。


  至于为何转向支持马英九,王正坤表示,马英九去年8月拜访台南市医师公会听取建言时,马英九整整抄了一页半的笔记,把医师们的建议全听进去,让他很感动,他很少看到政治人物如此务实。

  王正坤说,马萧团队旗下文教基金会曾和他吃过三次饭,希望他支持马英九,但因当时“立委”选举还未结束,他不能答应,直到李俊毅及赖清德顺利连任后,他才打电话给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陈荣传,表态愿意支持马英九。

  王正坤表示,他对蓝绿政党没有特殊的偏好,因马英九务实,不像其他政治人物长袖善舞,也比较没有包袱,他欣赏这种默默耕耘的人,才决定支持马英九,这和政党无关。

  马英九昨晚夜宿王正坤在台南市东兴路的住家,王正坤邀请台南县市医师公会理监事到场和马英九碰面座谈,王正坤说,表态支持马英九后,他已准备面对绿营的抨击。

  宗教界领袖纷纷表态挺马

  “大选”逼近,台湾的宗教界出现“表态潮”,过去一直力挺绿营的妙天禅师,突然改口挺马,连密宗的林云大师也说,他的票会投给马英九,马英九强调以平常心看待,谢长廷则企图减低影响。

  上个月底,当星云法师碰上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法师一句话,让表态挺马尽在不言中。星云法师当时说,“他也是失业子弟,他需要工作(当"总统")。”

  紧接着这个月8日中午,马英九又和妙天禅师会面,2006年初公开预言谢长廷有“总统相”的“富豪法师”妙天,8日出现在客家大老范振宗的乡亲餐会上,而餐会的主角就是马英九。对于记者的追问,妙天不但没有避讳,还明白表态他挺国民党、挺马英九,因为他觉得国民党的政策很好。

  同一天晚上,蓝绿同台帮密宗大师林云祝寿,林云面对镜头一开口,就确定要把票投给马英九。

  对于一连3位宗教领袖相挺,马英九以平常心看待,他说,“我们不是刻意去追寻哪一个类型的票,而是普遍的,透过我们的政策,透过我们的风格,能够遵循到大家的支持。”

  谢长廷则试图压低表态效应。

  王金平再度与马喝交杯酒

  8日上午,马英九拜访蓝军元老、久未露面的台湾的前“副总统”李元簇寻求支持后,晚间与副手萧万长、“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4人8日晚间齐聚中坜,马英九与王金平应媒体要求,重演去年此时喝交杯酒的画面,象征国民党团结。

  8日是农历大年初二,马英九依例在上午回到通霄马家庄祭祖,苗栗县长刘政鸿、地方人士与马家庄宗长都到场迎接,马英九先到祠堂上香献果,并与民众同乐,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接着发放巧克力金币红包,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万马奔腾、曙光再现”。

  马英九并前往头份镇拜会前“副总统”李元簇等多位政治人物,李元簇说,虽然他早已不管政治,但他认为马英九一定高票当选。

  马英九下午也到新竹县也到新埔义民庙参拜,新竹县长郑永金、新竹县“立委”邱镜淳、新竹县“议会议长”张碧琴到场陪同,马英九表示,过去8年来,台湾经济不好,他参选是为拼经济救台湾。

  谢长廷喊话“多辩论”

  谢长廷初三再度出招,他向马英九喊话,希望“两多两少”,“多辩论少广告,多政见少造谣”,呼吁马英九也能遵守。他又说,“我和马先生选举广告,一个人5支就好,剩下的来救济学童营养午餐,不要浪费那么多钱啦。”

  对于前台肥董事长、客家大佬范振宗前日宴请马萧,妙天禅师意外现身,曾预言谢长廷有“总统”相的他,现在却转向表态挺马。对此,谢长廷话讲得很酸,说有些人装正派,偷偷去拜访人,却只是想要拿人家的票,实在不应该。

  大年初三,马英九选择南下屏东,支持群众簇拥,争相要跟马英九握手。马英九不例外当场发起红包,民众大排长龙。对于谢长廷诉求的要求马英九“多辩论少广告”、“多事实少造谣”,马英九只淡淡回应:“尊重他的看法”。

  马英九不回应也挨批

  马英九的回应让谢长廷不甚满意,他刻薄地批马说,又不是在修行喔!如果今天他是修行的老和尚,才会说谢谢指教,尊重你。

  花絮

  马英九撞钟绳断

  解读为甩掉厄运


  国民党“大选”候选人马英九在除夕到法鼓山撞钟,没想到绳子竟然应声而断,让他非常尴尬,幸好搭档萧万长赶紧解围,把自己的绳子分了一半给马英九拿。有人解读这是触霉运,不过马英九自己的解读是,他是在帮台湾把厄运甩掉。

  马英九说,对于断绳,他认为没有所谓坏运气,端看大家如何解读而已。台湾的政治人物遇上这种尴尬的事,马英九不是第一个。吕秀莲、连战以及谢长廷也都曾经遇到过。

  今年1月19日“立委”选完,民进党惨败,谢长廷立刻在高雄举办造势大会要重振军心,结果现场就发生了旗杆应声而断的意外。2004年,当时参选“总统”的连战,在一个月内就折断过两次旗杆。吕秀莲则在2003年底的造势大会上弄断旗杆。

  马嫂情人节站台

  马英九拼选举,他的四个姐妹总是卖力站台“跑摊”,他的太太周美青总是要到最后一刻才会现身。据悉,周美青将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晚上,到台中参加台中市长胡志强规划的情人节晚会,要和马英九同台甜蜜互动。

  过去2次台北市长选举,几乎都要等到最后一天,最后一场造势晚会,才会看见马嫂站出来,这次马英九拼“总统”,周美青也还是没有站出来,不过马团队已经打算,要让周美青提前站台,在情人节和马英九一起出现。一向独立的周美青,总是不愿意在镜头前曝光,这次要跟马英九同台,幕僚很兴奋,却也担心不怎么浪漫的2人,要怎么耍浪漫。东南快报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正坤 | 林云 | 李俊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