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获布什支持 炮轰竞选对手遭“围攻”(图)

麦凯恩7日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在共和党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讲话

  布什暗示支持老兵麦凯恩

  美国总统布什8日在共和党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讲话,暗示支持在共和党预选中遥遥领先的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获得候选人资格。自从党内劲敌、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退出总统竞选后,麦凯恩基本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

  布什帮腔聚集人气

  布什在对保守派党员的讲话中说,无论谁获得共和党提名,都能代表保守派的价值观。

虽然布什没有提及麦凯恩,但从讲话内容看,他正帮助麦凯恩在保守派中聚集人气。布什说:“经过辩论,我们很快会产生一名候选人。他将高举保守派旗帜参加竞选并走下去。”

  “听着,选举的代价很高,”他说,“这是一场重要的选举。繁荣与和平处于平衡中。”

  布什还在讲话中称共和党竞选人为“善良而可敬的人”。

  讲话发表后,麦凯恩说,他赞同布什的讲话内容。当被问到是否这意味着他已得到布什认可时,麦凯恩笑着回答说:“除非他提到我的名字……”

  麦凯恩告诉记者,他希望尽快与前对手罗姆尼举行会谈,一起商讨联合共和党事宜。

  他还称另一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迈克·赫卡比为“重要竞选人”。

  已退出竞选的弗雷德·汤普森8日宣布支持麦凯恩,给了这名老兵重要支持。作为前竞争对手,汤普森说:“通过他的个性和决心,麦凯恩在预选中发挥出色,共和党人必须承认一个事实,参议员麦凯恩才是11月能赢的人。”

  麦凯恩炮轰竞选对手

  除了忙于联合共和党竞选人外,麦凯恩不忘炮轰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

  麦凯恩在本周对党内保守派人士发表的讲话中提到民主党对手。“我认为,他们的治国方式会让国家倒退。我们的理念存在很大差异,”麦凯恩说,“他们是自由的民主党人,我是保守的共和党人。”

  8日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举行的安全圆桌会议结束后,麦凯恩炮轰了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反伊拉克战争立场。

  麦凯恩说,民主党竞选人为驻伊美军撤军设定日期的要求会导致“灾难性后果”。“基地”组织会趁机恢复势力,甚至会“跟我们回家”。

  麦凯恩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两名民主党热门竞选人反驳。

  奥巴马称伊拉克战争是“重大战略性错误”。希拉里的回答更加直接。“我们需要一名候选人与麦凯恩在国家安全……经济和医疗等方面作势均力敌的较量,”她说,“我相信我就是最好的人选。”

  发声明展现外交立场

  由于要在国内参加选举,麦凯恩缺席了8日在慕尼黑举行的第4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不过,他委托助手在会议上发表声明文件,展现自己的外交主张。

  麦凯恩在声明中提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时说,这是“全球民主的联合,可在今后几十年里扮演全球自由、繁荣力量的角色”。

  “北约的未来不仅依靠吸收新成员、转化使命和加强责任,还在于与非成员国开展合作。”

  此外,麦凯恩还将目光转向亚洲,他声称质疑朝鲜政府是否会放弃核计划。他在自己的网站上撰文支持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刘莉莉

  相关

  纽约州锡拉丘兹市

  希拉里奥巴马各得6001票


  据新华社电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的支持率不相上下,纽约州锡拉丘兹市的预选投票结果是最好的证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此地预选中,希拉里和奥巴马“同时中彩”,得票竟然完全一样。

  根据奥农多加县选举官员的数字,共有12346人参加了锡拉丘兹市民主党预选投票,结果希拉里和奥巴马各得6001票,另外4名已宣布退出的竞选人分别得到114、113、90和27票。

  希拉里和奥巴马阵营都试图将这一极为罕见的平局解释得对本方更有利。

  希拉里竞选活动发言人布莱克·杰夫在回复美国广播公司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总是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竞选,现在我们有了统计学的证据。”

  锡拉丘兹市奥巴马竞选活动协调人丽萨·达利说:“当我听说我们平了的时候,我想这太不寻常了。我们绝对震撼,作为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希拉里有优势,但我们有大量来自草根阶层的支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希拉里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