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伊拉克平民不敢出门 电视节目模拟逛街受欢迎

  又见拜伊亚市场熟悉的商铺,又闻久违的叫卖声,但伊马德·穆罕默德无法亲自挑选商品,无法与摊主讨价还价,他只能通过电视屏幕,用眼睛“逛街”,用回忆体味自由。因为,这是伊拉克。

  教派冲突和炸弹袭击迫使伊拉克人减少外出活动,虽然安全形势近几月有所好转,街头恢复些许生气,但许多人依然心怀忌惮,不愿冒险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


  在伊拉克人看来,人群与炸弹之间是画等号的。就在人们认为安全形势好转,开始走出家门时,本月1日,巴格达两座宠物市场突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近百人丧生、上百人受伤。除去爆炸危险,一个教派的民众出现在另一教派聚居区也是一种危险,会成为武装人员的猎物。

  这种背景把伊拉克人赶回了家。因此,伊拉克电视台“东方一台”的《城市生活》节目一经推出,立即受到热烈欢迎。节目非常简单,一名摄像师拿着摄像机,在巴格达等城市走街串巷,除了他偶尔向拍摄对象打招呼外,没有一个字的解说词。画面随着摄像师的步履摇晃,就像一名普通游客拿着便携摄像机拍摄一样。

  电视中出现的拜伊亚市场实际是一条商业街,位于巴格达市西南部,原先是这里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但由于教派矛盾,从去年6月起,这里的逊尼派居民被什叶派武装人员赶了出去。

  伊马德来自逊尼派。他说:“如果我和家人在那里出现的话,很快会被认出是陌生人,然后什叶派武装人员就会对我们下手。这个节目非常好。我原来经常去拜伊亚市场,不过现在可不敢去了。能这样安全地呆在家里过过眼瘾真不错。”(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