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农民工求职心切提前返回 杭州迎来节后客运高峰

  时报讯 昨天下午,在城站火车站的出站口,不时有肩挑背扛大包小包的民工走出来,不少还拖家带口。虽然才大年初三,但一些想换新工作求职心切的民工已早早地搭乘火车回杭了。

  按惯例,过了年初三,一些人在家呆不牢了,想到外头玩两天去。
虽然跟春节前各条交通线上忙碌的情况不能比,但从今天起,火车汽车和飞机都已准备迎接明后天返程高峰的到来。

  铁路:出行旅客增加明显

  昨天,铁路杭州站共运送旅客12.71万人次,比初二的4.68万人次增加了8万多,其中进站5.98万人次,出站5.79万人次,加班运送0.94万人次。发送以短途探亲、旅游流为主,主要去向为宁波、上海、金华、义乌、温州、南京等方向,长途旅客集中在云、贵、川、广州方向,主要为节前未能回家的旅客选择节后返乡,三天内这些方向的列车基本满员。

  由于今年节后只有六天,一般初七都要上班,因此初六、初七的长短途车票也都比较紧张,北京方向的车票最为紧俏,目前初六初七的卧铺和座位票都已经售完,去往桂林、昆明、南宁的车票也基本没有余票。今明两天,如果你要到上海、宁波、温州方向,最好提前一天买票。由于火车运输能力比较充足,车票相对宽松,但当天买票不一定保险,还是要提前购买稳当。

  根据春运临客计划安排,昨天杭州火车站增开了至贵阳、江山、衢州、阜阳、南昌方向共7趟临客,今天还将继续增开往南昌、阜阳、洛阳、怀化、广州、上海南方向的临客共10趟,其中杭州站、杭州东站始发的列车为:杭州—贵阳L841次、杭州—阜阳A410次和A420次,杭州东—怀化,杭州—南昌L129次。目前,这些列车都还有票,请有需要的旅客抓紧购买。

  公路:短途基本可以现买现走

  昨天,杭州四大长途汽车站的入城客车为1344辆次,运送旅客数56232人次,出城客车1427辆次,运送旅客58461人次。相较初二的17159人次和33074人次,分别增加了39073人次和25387人次。

  市公交总公司共出车4320车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20.81%;共运送乘客166.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16.58%。

  从今天起到初六,如果火车票买不到,飞机票又嫌贵,你不妨试试坐汽车。记者从汽车东站和北站了解到,短途的基本上可以现买现走,车站会根据客流量随时投放加班车;长途因为班次少,最好提前买票,车站也能因此决定是否增加班次。

  机场:国内航班推出优惠机票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国旅客达2500人次左右,据萧山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平日从杭州出发的国际旅客一般在1400人次左右,年初二,国际及地区出发旅客达到3471人。为满足旅客的出游需求,萧山国际机场增加了30个加班航班和20个包机航班,主要飞香港、澳门、卡里波、克拉克、马尼拉等地。12日,国际及地区加班机将增加到9进7出,将迎来春节期间第二批国际客流高峰。

  今明两天,各航空公司有部分低折扣机票。到北京、广州的乘客不妨选择坐飞机,因为有4折和5折的折扣,到广州最低420元,到北京最低580元,初五到哈尔滨还有少量4.5折的机票。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