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14岁老人膝下230多个子孙 拿红包要排队(图)

  这几天,永嘉的陈爱香老人总是乐呵呵的。从大年初一开始,子孙们就陆续从各地赶来,给她老人家拜年了。

  老人今年114岁,是我省第一寿星,膝下有230多个子孙。老人家年纪大了,每年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过年,那种儿孙绕膝,团团圆圆的感觉最温馨了。

  子孙轮流给老人敬茶

  “祝您新年快乐,活到千岁!”

  大年初二,在永嘉县张溪乡张溪村的陈爱香老人家,欢声笑语塞满了整个屋子。

  中午11点多,老寿星端坐在堂前,重外孙张毅双手捧着一杯茶,递上前去。
老人笑得眯缝着眼睛,接过杯子,又把一大捧长寿饼塞到重外孙手里。

  堂屋里总共有20多个人,排着队给老人敬茶,就像在拍电影一样。他们都是老人的子孙,是从不同的地方赶来给老人拜年的。最年长的是老人的大女儿,已经91岁了,最小的是第六代子孙,去年才出生,还由妈妈抱在怀里。

  敬完茶,该吃饭了。但人太多,屋子里摆不下,只好连屋外也摆上了。老人心情好,喝了点酒,一边吃着,一边和子孙们聊家常。老人说起了自己给隐蔽在张溪乡的地下党员们送过饭、洗过衣服的光荣往事,小孩子们围在旁边,津津有味地听着。

  因暴风雪的原因,在江西等地没能回家的子孙昨天也纷纷打来电话,向老人拜年。

  大家多见见面以增进感情

  前天来拜年的子孙算是少的了。根据老人的安排,大多数儿孙将在大年初五这天拜年,因为那天是老人二女儿的80大寿。到时大家都聚在一起,喜上加喜。

  老人这样做是有道理的。230多个子孙中,只有100多个在本村。子孙们多了,要聚在一起可不容易,长时间不见面又容易疏远。老人就想,趁着大家给自己拜年的时候,给子孙们创造一个增进感情的机会。

  重外孙张毅平时在老家呆得不多,有好些亲戚他都不认识。因此每年上老人那拜年,他都不缺席,而且总能见到几个以前没见过的亲戚。他说,初五那天,他准备和父母一起去,“自己的亲戚都不认识,多不应该啊!所以大家要尽量多聚聚”。

  这是个和谐的大家庭

  张溪村位于楠溪江畔,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给人以世外桃源的感觉。陈爱香老人在这里度过了100多年。

  当年怕母亲年纪大了没人照料,3个女儿都主动嫁在了本村。在子女们的悉心照料下,老人如今依然身体硬朗。除了耳朵有点背,其他什么毛病都没有。

  老人怕给家里人添麻烦,平时很少出门。她还老抢着干活,在104岁之前,衣服都是自己洗的。

  “我每天都会去看看母亲,帮母亲做点事。但每次阻力还不小,母亲要自己干活,嫂子说什么也不让我帮,说婆婆这么长寿,是全家的福气,她有义务照顾好婆婆。”91岁的大女儿滕月英说。

  如今老人睡眠规律,食量也不错,一日三餐,吃饭能吃一小碗,偶尔还要喝点自家酿的老酒。

  4个子女虽然都已年愈古稀,但身体也都挺棒的。大儿子如今还种地,能挑一百多斤的担子。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爱香 | 张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