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新婚夫妇”养老院过节 到各宿舍拜年(图)

老人结婚的场景

为老人在养老院安享晚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孤身老人最怕的就是过年过节的孤单,但对静海梁头镇的两名孤身老人来说,他们的幸福生活却正是从养老院开始的。他们的新家建在养老院里,两名已进入耄耋之年的老人,成了养老院里最幸福的一对儿。

  大年初三天刚亮,82岁的王瑞芝老人就早早起床了,虽然耳朵有点背,可他说话的声音并不高。在轻轻地将已经81岁的老伴儿赵同珍叫醒后,两位老人开始了一天的欢乐生活。

  简单梳洗之后,两名老人宛如热恋中的年轻人一样,手挽手开始了每天必不可少的晨练——绕着养老院散步。
老人一边散步一边说说笑笑,偶尔看到老伴的白发被风吹乱,王瑞芝老人还会温柔地帮她梳理一下。看到他们的亲密样子,其他老人羡慕不已,不时和这对老夫妻打着招呼。

  别看老两口都已超过80岁,可论起婚龄来还算是一对“小夫妻”。因为他们去年夏天才在养老院里举办了结婚仪式。虽然只比王大爷小一岁,赵同珍大娘说话可比老伴利索多了。可能是由于耳背,见到陌生人时,王大爷只会憨厚地笑着,耳朵不背的赵大娘则快言快语地当起了发言人。

  大娘说,没住养老院前他们俩并不认识,2000年住进养老院后他们才熟悉起来。由于他们都没有子女,而且各自以前的老伴儿都去世了,所以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刚开始,俩人都没有想过再结婚,只是想在生活上互相有个照应。可能是俩人之间年龄差距小,所以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很一致。

  久而久之,相处越深的两名老人感觉越来越离不开对方了。每当谁有什么烦心事的时候,两人都愿意跟对方说一说。养老院里的工作人员和其他老人见他们情投意合,就极力地撮合他们,顺理成章地成全了一对“老鸳鸯”。

  虽说在养老院的老人们最怕过春节,可他们这对老人却早早就盼着过春节了。春节前,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对“老新人”不仅将自己的宿舍打扫干净,还贴上了大红的“福”字和喜庆的窗花和对联。除夕夜,这对老人还到厨房帮厨,动手包饺子。虽然算不上什么山珍海味,但对于他们来说,这顿年夜饭却是无比的美味。除夕的钟声刚刚敲过,两人穿上各自最喜欢的衣服,携手到各个宿舍去给熟悉的老伙伴们去拜年,着实让不少老人羡慕了一番。

  拉着记者的手,赵同珍大娘语重心长地说道:“我没有想到,老了老了还能过上这样的日子,我想,这就是最幸福的生活了。”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同珍 | 王瑞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