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主人春节出行难舍宠物 寄养60元一天可享受单间

  长假期间,主人要走亲访友、出门旅游,家中的宠物怎么办?有人花钱寄养在宠物医院;有人交给亲戚朋友,每日“打电话”以解相思之苦;有人担心狗在家太“寂寞”,索性带着它一起上路……其中的趣事还真不少。

  宠物医院挥泪别

  沪上一些宠物医院都提供寄养服务,一般5公斤多的中型犬,每天费用为60元。
宠物有单独的“房间”,一日2顿饭,外加2次运动,算得上细致周到了。

  寄养之前,宠物都要接受体检,确定没有疾病,再由工作人员送入笼子,最后就要和笼子外的主人告别了。此时,第一次来的年轻人或小孩子,常常会忍不住泪眼婆娑,一步三回头。待到归来时,不少主人一下飞机就直奔医院,接了宠物,再一起回家。

  托付亲戚通电话

  钱小姐告诉记者,举家出游时,她常将狗狗“小宝”寄放在亲戚家。想念了,就不断往亲戚家打电话,让亲戚把听筒放在狗狗旁边,和它说说话。此时,贴心的“小宝”听到主人的声音,会在另一头不停舔着电话筒,“一家人”就这样通过“打电话”解相思之苦。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有不少人提供长假宠物寄养的服务。经常出差的卢先生,曾把他的拉布拉多“豆豆”交给一名卖家,对方每天收费50元。当他把“豆豆”接回家时,发现它不停地喝水,好像渴极了。从那以后,卢先生再也不敢把狗送去寄养了,而是交给朋友照看,这样比较放心。

  留守小狗闹绝食

  如果是短途旅行,或走亲访友,宠物常会被单独留在家里。卢先生说,自家“豆豆”小的时候,他特地去买了个自动喂食机,每过一段时间,机器会转动一格,狗粮就会掉出来一些,再准备充足的水,小狗就不会饿着了,也不会暴饮暴食。可是有一次,机器出问题卡住了。幸好只有1天,不然“豆豆”可就难熬了。

  广告设计师盛国荣家里养了一只西施狗“菲菲”。前几天一家子去了趟苏州。2天后回家,一打开门,“菲菲”欢快地跑了过来。盛国荣到了小狗的“住处”———贮藏室一看,呆住了:盆子里的狗食几乎没动过,小桶里的水几乎没有减少,小狗竟然没吃没喝啊!

  询问专家后,主人才了解到,自己突然不见了,小狗便以为主人抛弃它了,很委屈,生闷气,苦苦等主人归来。明天,一家子要开车去杭州,盛国荣打算带小狗一起上路:“我不忍心再让小狗绝食啦!”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豆 | 盛国荣 | 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