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在伊“豆腐渣工程”曝光 美国政府陷入窘境

  美国“豆腐渣工程”曝光伊拉克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申旭):近日,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办公室公布了一份有关美国私人公司在伊拉克重建中工程项目质量的调研报告。这份报告披露了美国一家知名建筑公司承建的多个伊拉克重建工程的项目都是豆腐渣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这个报告的出台,使美国公司再次成为国际舆论抨击的焦点。而向来习惯指责别国的美国政府,这回面对自己人留下的烂摊子,也陷入了窘境。

  这次被曝光的是一家什么样的美国公司?它存在哪些问题呢?

  这回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办公室发布的最新监察报告,曝光的“豆腐渣工程”大户是一家名为帕森斯的美国知名建筑公司。这家公司在伊拉克承包了近200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美国政府与该公司签订的11个享有巨额投建资金的伊拉克重建重点工程合同的组成部分。另外还包括该公司获得的其他3个非建筑订单,合同总标的高达3.65亿美元。

  报告指出,帕森斯建筑公司揽下的11个重建合同中的8个都在完工前就被美国政府中止。原因涵盖合同存在重大漏洞、帕森斯建筑公司拖延工程进度、不及时报告工程问题、驻伊美军监管不力等多个方面。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长斯图亚特·鲍恩说:“这里面的问题太多了,很明显这根本是不能实行的计划。”

  那么帕森斯建筑公司在伊拉克都具体承建了哪些工程呢?调查人员是如何发现这些问题的?

  事实上,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办公室早就注意到了帕森斯建筑公司存在严重的问题,他们曾报告说,帕森斯建筑公司承建的141个诊所建筑中,真正完成了的仅有6个;而曾一度被希望成为美国政府“伊拉克重建项目”样板工程的巴格达警察学院校舍,却竟然出现了下水道泄漏导致的屎尿满墙的恶劣情况。一位特派调查员毫不客气地在其调查报告中指出,这一工程中存在欺诈行为。

  去年年底,一家美国媒体将巴格达警察学院校舍这个“豆腐渣工程”曝光,称该建筑内“随处可见开裂的墙壁和有着粪便污渍的天花板,有些房间里还不时会有粪水滴落,空气中洋溢着一股经久不散的骚臭气味,全然看不出这是一幢落成才不到两年的新楼。”随即美国国会要求对所有承接伊拉克重建工程项目的美国建筑公司进行工作评估。

  那么面对帕森斯建筑公司留下的烂摊子,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将会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措施呢?

  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长鲍恩说,驻伊美军工程部曾试图收拾帕森斯建筑公司留下的烂摊子,但发现被该公司遗留下来的141间未完工的诊所建筑中,仅有130间可以补救,而其余11处则成了彻头彻尾的“烂尾楼”。

  同时,据负责维修巴格达警察学院校舍的技术人员报告,由于修建校舍建筑时使用的污水排放系统的管道质量不过关,很多地方都因腐蚀而出现断裂。整幢大楼的下水管道都要更换,仅其维修费用就高达7200万美元。“纳税人的钱都流进了承包商的口袋了”,负责警察学院校舍修理计划的一名美国官员愤怒地说,工程质量不合格无人追究责任,现在重新修理却又还要再掏纳税人的钱。

  重建工程项目变成豆腐渣恐怕只是表象,美国在伊拉克的重建工程弊病丛生的根源是什么呢?

  有媒体指出,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办公室的这份新出炉的调查报告,使一直试图将伊拉克重建工作描绘成一次成功之举的相关政府部门陷入了窘境。

  一名退了休的前美国官员纳什指出,这份报告暴露的更深层次的问题是,美国政府与2003年入侵巴格达之后掌管伊拉克各项工作的美伊联合职权部门之间缺乏有效沟通。纳什说:“到现在了,他们仍然没有学会如何在战乱地区开展重建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森斯 | 鲍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