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他乡过节不寂寞

  新华网福州2月10日电 (记者项开来)8日下午3时,厦门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美国大片《大白鲨》准时放映。无需买票、无需检票,从2月7日到10日,只要是在厦门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在这里自由观看精彩影片。


  “平时工作忙,最多就是看看电视,一年中看电影是少之又少。今年因冰雪天气,买好的车票又退了,这几天好好过过电影瘾,也就不觉得寂寞了。”在厦门市蔡塘工业区一家服装厂打工的贵州农民工王丽说。

  连日的低温使厦门今年的春节格外寒冷,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湖里区华光路的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时,路上的行人并不多,但在服务中心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

  一进服务中心院内,只见“心系农民工、长话贺新年”活动吸引了众多农民工。一字排开的电话,让农民工免费打电话回家拜个年、报个安。已打上电话的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还在排队的则急切以待,南腔北调成了这里的主旋律。在综合楼二楼的来厦员工图书室,几十名外来务工人员或阅览报纸,或翻看流行杂志,挺大的阅览厅除了书报的翻页声外,显得格外安静。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百来人来此阅读书报,“无需登记,也不收费,让那些想借节日充电的外来务工人员有个去处。”

  “现在打工的年轻人看书并不多,工厂里也没有这么齐全的书报杂志。今年春节没回家,也没有其他爱好,来安安静静地翻翻书报,感觉也是种享受。”来自湖南的年轻姑娘小李说。

  在厦门岛外的同安工业园区,由于距离中心市区较远,如何让未回家的工人过上一个充实的新年,成了企业这段时间最重要的事。记者8日上午来到这里的季节风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有100多名员工因交通受阻留在了这里。记者看到,食堂的饭厅成了临时卡拉OK厅,员工们争相上台高歌一曲,来自甘肃的农民工王涛的洪亮歌声,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春节期间公司的食堂对员工免费开放,除夕夜公司还办了场联欢晚会,穿插举办了抽奖活动,气氛很活跃。这里离市区较远,春节长假期间,要让员工不想家,就要让员工有所乐。” 季节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清江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