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内地游客春节在香港一掷万金 阔绰作风令人咋舌

  中新网2月10日电 香港旅游业在新春之际率先报捷。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批趁春节假期抵港消费的内地旅客,愈买愈豪,而内地豪客一掷万金的阔绰作风更令人咋舌。

  昨日是大年初三,尖沙咀、铜锣湾等旅游消费旺区,市面一片繁华。
其中,位于尖沙咀的名店街,整天人流不绝,中午过后人龙更一度绕圈。附近的兑换店、免税店亦挤满旅客,部分内地客更早有准备,随身携带两、三部手推车,运走一箱箱化妆品和香水。

  尖沙咀多家名店门外,整天大排长龙,市面好不热闹。有内地豪客表示,去年在股票市场大有斩获,“带了一手提包的人民币访港,3、4天将豪花20万元买名表、钻戒。”

  有专攻名牌手袋的内地旅客则慨叹,香港市道比预期畅旺,部分货品竟被抢购一空,出现“有钱无货”的情况。他们说:“多个系列的新款手袋都缺货,有一点扫兴。”

  来自青岛的内地旅客徐先生,便是其中一位特意来港“扫货”的豪客,携着数袋战利品的他表示,来港前已准备好充足“银弹”,这天更携同一手提包的人民币现金,约10万元左右到手袋店买袋,“来(香港)之前已在"LV"专门店的网页看中了多款皮包,不过来港后才发现有人比我来得更早,多个系列的新款手袋都缺货,有一点扫兴。”

  除了糖果、奶粉,近期升值能力可追上人民币的名表,亦登上内地豪客购物榜的三甲位置。来自杭州的杨小姐,一家5口甫抵港,第一个去的地方不是酒店,而是名表专门店。做金融生意的杨小姐表示,香港出售的名表较内地有保证,且人民币暴升,同一样的货品,价格最高者可较内地便宜数千元,因此趁假期来港扫货。

  来自沈阳的沈先生不买名袋,也不再买钻表,他说他的钱现在只会花在吃的方面。来港两天,他已花了5万元买一支陈年佳酿,花3万元与亲朋吃了一餐鲍鱼餐,“现在把钱吃下肚子是最实际的,在香港吃名贵食材,不会出现鱼目混珠,吃得安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