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大巡游迷倒悉尼观众

  新华网悉尼2月10日电 (记者江亚平)长龙舞起来了,雄狮跳起来了,彩旗飘起来了。在铿锵的锣鼓声中和舞狮者的呐喊声中,一年一度的悉尼华人庆新春大巡游活动拉开了帷幕。

  10日上午10点45分,悉尼市长摩尔女士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为龙狮点睛,巡游随后开始。
今天的悉尼市中心到处是欢乐的场面和愉快的笑脸。天公也十分作美,淅淅沥沥下了十多天的雨终于停止,久违的太阳露出了笑脸。据巡游主办方介绍,参加今年游行的有2500多人,观众则在20万人以上。今年的大巡游更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在舞狮和舞龙的带领下,长达数百米的巡游队伍分成传统、文化、家庭、教育、美食和艺术等八个方阵,徐徐走来。根据策划者的设计,今年的巡游队伍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将八个主题和八种吉祥色彩贯穿起来。

  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还是来自中国陕西省的巡游队伍。600多名来自陕西的表演者展示了安塞腰鼓、千年秦俑、陕西社火、陕北秧歌,以及京剧脸谱和踩高跷等中国传统艺术,引起了观众的喝彩与赞叹。悉尼华侨华人社团也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巡游不仅延长了巡游路线,而且参与巡游的外国人也有明显增多。他们参加武术方阵,展示中国功夫,舞动狮子和长龙,甚至还表演踩高跷,连一些白人小孩也穿着中国传统服装加入了巡游队伍。

  一个半小时的巡游结束后,来自陕西的艺术家们还在公园里举办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一位从意大利移民到悉尼的观众在看完巡游后对记者说,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华侨华人的长期不懈努力,已经在澳大利亚深深扎根,并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可见中华文化的魅力。可以说,新春大巡游活动已经从11年前单纯的华人庆春节活动演变成悉尼所有市民同乐同庆同参与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

  悉尼市长摩尔女士在巡游开始时就自豪地对记者说:“农历新年大巡游是亚洲之外规模最大的华人新春庆祝游行活动,也是悉尼市新春庆典中人数增长最快的庆祝活动。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办好这样的活动。”巡游主办方告诉记者,这是最后一次在白天举办的新春大巡游。从明年开始,大巡游将改在晚上举行。到时候,各种花灯必将照耀悉尼市中心的主要街道,点亮悉尼的夜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