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南方电网灾区7成线路修复 3个月内黔粤电网恢复

2月1日,贵州电建二公司工人正在抢修位于龙里县210国道附近观音山上垮塌的电网。由于贵州出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电网线上的覆冰加厚。中新社发pengnian 摄

  2月1日,贵州电建二公司工人正在抢修位于龙里县210国道附近观音山上垮塌的电网。由于贵州出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电网线上的覆冰加厚。中新社发pengnian 摄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日电 (王华蓝旺龙建平)据今天最新消息,南方电网区域七成受灾线路、八成停运的变电站已恢复。两个月内,广东电网受损供电设施全面修复;三个月内,贵州电网全部恢复。

  至二月九日,南方电网公司共投入四点六万多人、五千多台车辆加紧进行电网抢修,累计已恢复线路四千七百一十九条,占因灾停运线路总数的七成;恢复变电站六百六十五座,占停运变电站总数的八成。

  广东电网尽管只是局部受灾但灾情十分严重,累计十二个县市、六十一个乡镇、二十一万户的近八十四万人受灾。
大年三十晚上八点前,广东电网紧急配置一千二百多部发电机(车),将光明送到了全省所有受灾地区,并迅速组织六千多人参与韶关、清远两市电网抢修。至九日,广东省受灾的十二个县县城已完全恢复供电,六十六个乡镇完全恢复二十一个,部分恢复四十五个。

  二月八日(年初二),广东电网在韶关、清远两个受灾最严重地区分别召开抗冰复电抢修动员大会,制定了抢修工作方案,计划四月十五日前全省受损供电设施全面恢复。此外,广东电网还将派出六千三百人的队伍,对横跨京广铁路等交通要道的西电东送五百千伏桥曲甲、乙线进行抢修,计划三月底前完成桥曲乙线的抢修,六月底前完成桥曲甲线抢修。

  广东电网公司一边自救,一边不惜代价支援湘黔抢险复电。第二批赴贵州抗冰抢险队二百六十一人分乘四十七辆车已在大年初二赶赴贵州。广东电网公司在贵州电网抗冰救灾人员至今已近五百名,而此前支援湖南的抢险队在完成湖南境内抢险任务后,现已移师广东乳源县救灾一线。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国家电监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已共同制定了贵州电网灾后恢复重建方案,并签订相关目标责任书。贵州电网恢复重建分为三个阶段,计划三月五日前能基本满足全省生产、生活用电,省内供电能力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四月二十日前恢复贵州联网运行和西电东送部分通道;五月二十日前全面恢复五百千伏电网和西电东送通道安全运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