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冰冻重灾区湖南衡阳年味浓

  新华网长沙2月10日电 (成新平 郑海青)经过抗灾抢险人员2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冰冻灾害重灾区的湖南衡阳水来了、电通了、路畅了,灾区人慰问前来支援的电力职工,关心留守儿童,处处充满浓浓的年味。

  除夕夜,在南岳衡山参与电力抢修的400余名河南电力职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他们刚刚从抢修现场返回,就被热情的南岳人民请到了一起。热气腾腾的饺子,色香味美的菜肴,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席间,他们自娱自乐,表演了“三句半”、河南梆子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目,还进行了吃辣椒比赛。

  河南送变电公司职工刘晖恰逢32岁生日,他笑称自己是第一次在外地过生日。他说:“湖南有困难,我能做一点点小贡献,感到非常荣幸,我这个生日也过得有意义!”

  大年初三,在衡阳市雨母山敬老院,前来送粮食、棉被的货车使这里显得暖意浓浓。住在敬老院的19位五保老人三五成群,围坐在红红的火炉边或聊天、或看报、或下棋……年近六旬的谭华骏说:“遭了这么大的冰冻灾害,要是在旧社会得冻死饿死多少人呀!现在衣食无忧,要感谢政府啊。”

  今年冬天,衡阳的冰冻灾害持续时间长、受灾面积大、受灾人口多。为了让困难群众过好春节,衡阳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民政部门共筹措资金1.3亿元,用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救济,并在春节前把救灾款和救灾大米、棉衣、棉被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

  除夕夜,衡山县白泥村12名留守儿童聚在村支书范谦元家品尝着丰盛的年夜大餐,这12名儿童的父母都在沿海打工,由于冰封雪阻,无法回家过年。受冰灾影响,村里已经停电十多天了,让人高兴的是,就在开饭前半个小时,村里来电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