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东山台胞:台湾民众受惠大陆好政策

  新华网福州2月10日电 (谢汉杰 朱少文)春节期间,不少台湾同胞特地赶回故乡福建省东山岛过年。台胞热情洋溢的言语让人们感受到,祖国大陆实行的惠台利民政策深受台湾百姓欢迎。

  在樟塘镇古港村东面有一幢漂亮的二层楼房,这是台胞叶瑞龙的家。
走进厅堂,叶家四代10多口人正围炉吃着年夜饭,穿戴一新的叶瑞龙和妻子满脸笑容。

  叶瑞龙说,祖国大陆非常关注台湾民生,他居住在台湾宜兰县大东里,有很多相识的农渔民长期从事水果种植业、水产养殖业,过去经常因为销路问题影响收入而发愁。

  近年来,大陆从台湾农渔民的利益出发,出台了台湾渔船自捕和养殖的水产品、水果等农渔产品允许进入大陆销售等15项惠民政策。

  他说,许多台湾农渔民和商人因此受惠,收益明显增加。他一位黄姓朋友的儿子从事水产养殖业,一年多来有近100吨活石斑鱼经东山港销往大陆,多赚了20多万元新台币。

  叶瑞龙表示,他将发动台湾果农、渔民组织更多的农渔产品运销大陆,促进两岸经济交流。

  “两岸实现互通有无,才能互惠互利双赢。”曾任东山县政协委员的叶桂宗接过父亲的话说,近两年东山与台湾小额贸易日益红火,台湾已有2万多吨鱿鱼等水产品登陆东山销售。东山也有300多吨活包公鱼、5万多吨水产品输台。

  实现互通有无,不仅丰富了两岸市场“菜篮子”,带动了水果种植业、水产养殖业的发展,为东山水产加工企业解决了原料“吃不饱”的问题,而且增加了两岸果农、渔民的收益,促进了港口经济的繁荣。

  席间,叶桂宗与全家人商量,打算趁着两岸经济交流的契机,更新改造自己承包的近1000亩山林地,增加投资,再引进一批台湾水果、花卉良种,同时扩大鲍鱼养殖12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瑞龙 | 叶桂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