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悉尼举办春节大巡游 陕西艺术表演成为亮点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日电 一年一度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大巡游活动今天在悉尼市中心举行,吸引了近十万观众观看。其中来自中国陕西省的多达六百人的游行队伍,以其精湛的表演,博得了悉尼市民的交口称赞,成为巡游活动的最大亮点。


  主办者介绍说,悉尼的春节庆典活动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典,今年的春节庆典活动将持续三个星期,包括五十余项大小活动,预计吸引六十万人参加。今天的大巡游,是整个庆典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

  上午十一时许,身穿红花唐装的悉尼女市长摩雅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等一起为巨龙和醒狮点睛后,大巡游正式开始。摩雅市长登上一辆敞篷汽车,率领一条长达百米的长龙,作为巡游的先导,随后是身穿艳丽服装的大型高跷队开路,社会各界组织的方队、彩车随后陆续出发,一路载歌载舞,从市政厅向唐人街进发。

  像往年的大巡游一样,来自中国艺术家的表演成为巡游活动中质量最高、阵容最强的节目。由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率领的陕西艺术团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迎,特别是喜庆威风的安塞腰鼓、惟妙惟肖的活人兵马俑表演等,引得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拍照,队伍前进节奏多次被打乱。此外,陕北秧歌、陕西社火、大唐歌舞等代表着陕西民俗文化最高水平的表演,让悉尼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悉尼红火的春节活动又添一把火。

  大巡游结束后,陕西艺术家们又马不停蹄,转战达令港的通巴隆公园举办专场演出,吸引了数千观众,其中相当部分为主流社会观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中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