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俄罗斯花样游泳福州助兴中国年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日电 题:俄罗斯花样游泳福州助兴中国年

  作者 张彩林

  深蓝色的水中央,四条妖娆多姿的“美人鱼”从远处游来,翩然起舞,时而形成朵朵绽放的石榴花,时而形成金三角,一会又摆出佛座莲花、南海观音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造型……

  十日,福州左海公园里的海底世界里,来自俄罗斯的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继续她们的水下芭蕾表演,吸引正欢度春节的福州人蜂拥而来一睹为快。
这已成为福州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透过玻璃罩,四位金色头发、白皙皮肤的美丽姑娘,身着性感比基尼清晰呈现眼前,用优美的身姿、花样翻新的动作,征服并陶醉了每一位观众。

  达吉雅娜、柳得里拉、尤利雅、奥利雅四位俄罗斯姑娘,来自俄罗斯远东奥林匹克中心,平均年龄仅十六岁。受当地邀请,她们五日抵达福州,助兴这里的春节活动。据海底世界负责人翁小姐介绍,她们深受福州市民喜爱,从六日开始,一天八场表演场场爆满,平均每天都有近三四千名游客前来观看。

  “最后,四位俄罗斯姑娘组成了佛座莲花,令人不禁联想南海观音菩萨端坐在佛座莲花上,双手合十,以此祝福下界臣民幸福安康。在这里,远方来榕的俄罗斯姑娘也用这种方式祝福大家和谐美满,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十分钟,一场演出完毕,四朵“出水芙蓉”迅速上岸淋浴,更衣室里传出了她们愉快的歌声。她们用棉袍裹住身体,开始和教练、翻译及工作人员们有说有笑,准备着下一场的表演。

  适逢新春佳节,姑娘们受到了此间工作人员的盛情款待:吃鱼丸、品福州菜、放烟花、坐过山车,一个都不少;大年三十晚上,她们还与驻留在公园的工作人员们同吃了年夜饭,共同度过了这个在中国一年中最为重要的时刻。

  “中国来过几次,福州是第一次来,在中国过春节更是第一次了,没想到中国的春节这么热闹。”十四岁的达吉雅娜说。而身材最为娇小的奥利雅说,非常喜欢中国,这里人多,很热闹,公园很漂亮,人们也非常热情。

  和许多中国女孩子一样,她们十分喜爱逛街。当记者问到,白天表演结束后最想做的是什么,姑娘们立刻不约而同地兴奋表示“想逛逛福州的大街”,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据介绍,她们将在这里完成为期十一天的表演,用特殊的方式和福州市民共度传统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