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首批滞留广东民工旅游团今抵港参加迪斯尼1日游

  中新网2月11日电 滞留广东、未能回乡过年的外省民工来港度岁的安排,延迟5日后终于有第一个团可以成行。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旅社10日证实,该社已安排首批为数约20人的民工团今日抵港参加“迪斯尼一日游”,暂定1天团“送暖价”80元,当中包括入场费、交通及一张50元餐券,该社需要作出补贴,但也毫不吝啬今次送暖行动。


  内地雪灾灾情持续,仍有大批外省民工无法回乡与家人共度春节,为使民工留在广东省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中旅社联同香港中小企业总会向民工送暖,计划由大年初一至初七期间资助他们来港1天游,行程可选择海洋公园或迪斯尼乐园,两条路线原价收费428元及318元,现划一为“送暖价”80元,包括交通费、导游、入场门票及50元餐券。惟因大部分民工都无有效的访港证件,故民工团一直未能成行,近千名民工要由游香港改到深圳中华民族文化村及珠海海泉湾度假城。

  民工团延迟了5天终有结果,中旅社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首团滞留在广东省的外省民工今日将会参与“香港一日游”。

  该民工团今天早上8时半在皇岗集合,旅行社会安排导游及旅游巴士到口岸接待,送他们到迪斯尼乐园观光,其间旅行社会向团员派一张50元的餐券,旅客可自由选择餐厅用膳,至下午5时乘旅游巴士回程。截至昨晚9时半,中旅指该民工团暂有20人参加。

  中旅社内地旅客部经理王玮表示,事前并没有预计有多少民工拥有来港的证件,但旅行社连日来已尽力联络百多间位于广东省的中小企及内地厂商,希望令更多持有来港证件的民工受惠,惟反应冷淡,至今只有20名民工能够参与旅行团。他说:“我们原订可应付2,000至3,000人,但不少厂商老板都因新春假期,因为怕麻烦不想做联络,反应远低预期,我们已经尽了力。”

  王玮续称,计划只惠及广东省民工,全因该省邻近香港,联络较为方便,亦鉴于人数关系,行程已经过改动,原本包括3、4个景点的行程,已缩减至1个,日后不排除因应参加者的反应及人数,作出适当的调动。(记者朱乐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