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一名老外骑马身穿唐朝古装迎娶新娘(图)



婚房里,法国喜婆来助阵

拿着喜秤,新郎很兴奋

  老外平潭娶妻记  

  本报记者 吕蕴岚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9日(正月初三),下午4点,平潭县城。一列身穿唐朝古装的迎亲队伍,吹吹打打,走街串巷。队伍前头是三匹高头大马,坐着的新郎与两位傧相均是高鼻深目的老外,后头花轿边上甩着花帕的喜婆居然也是一名老外。

  新郎官史谛文(汉名)是法国里昂人,长期在中国工作,能进行日常中文沟通。新娘是平潭姑娘卢德英,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从事外贸工作,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十年前,他们在广州的一次贸易会上相识了,开始漫长的爱情长跑。当时,史谛文在南京工作,小卢在厦门,全靠电话联系,十年里聚少离多。

  隔着盖头,小卢轻声说,她原本打算按照丈夫的习惯举行西式婚礼,不过,丈夫临时改变了主意。“他非常仰慕中国的历史文化,他说,既然有幸娶了中国姑娘,又在中国结婚,当然要举行传统的中国婚礼。”小卢说,丈夫的贴心让自己很感动,两人专门找了婚庆公司来举行原汁原味的中国婚礼。没想到,这一提议让夫妇俩的朋友们大为兴奋。十多名老外从各地赶过来帮忙并“观摩”中国婚礼。

  队伍来到酒店门口,史谛文忙着下马扶新娘下轿。新娘蒙着盖头,一个马鞍与一个火盆摆在轿子前的红地毯上,新郎不敢上前,直问“这是什么”,从早晨的接新娘与“拜别”娘家双亲开始,他觉得这有趣那好奇,“这是什么”问了十多遍。

  司仪詹先生解释,跨过“马鞍”代表平安,火堆则会把“晦气”烧掉,将来的日子红红火火。新郎小心翼翼地扶着新娘跨过马鞍和火盆,这时,几位外国朋友早已经坐在地上,嘀咕着“神奇的烧晦气火盆”,对它拍个不停。

  拜天地后,夫妻俩来到洞房,并肩坐在床沿,等待吉时掀盖头。众人迫不及待地“起哄”,要新郎快掀起盖头来。史谛文慢悠悠地说:“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等了10年了,你们再等10分钟不算什么。”

  吉时到,史谛文小心地接过喜秤,挑起红盖头,细心地将凤冠霞帔上的珠子摆正。史谛文拿着喜秤又问:“这是什么?”新娘笑说,自己看看。史谛文一层一层打开红布,露出一杆秤。新娘解释到,这是中国古代计算重量的工具,中文叫“秤”,代表“称心如意”。史谛文兴奋地用中文对满屋宾客说,我们以后会称心如意的。

  十来位外国朋友对着小秤一通狂拍,还不忘对着史谛文竖起大拇指:“美丽的中国妻子!神奇的中国婚礼!”

  相关新闻

  台湾小伙人力车迎娶光泽新娘

  通讯员 武少龙 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 9日,光泽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六辆人力车组成迎亲队伍,成为街面一道独特的风景。新郎是台湾小伙,新娘是光泽本地人。新郎说,用人力车迎亲,主要是因为环保。光泽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不忍心用汽车车队污染空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