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西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抓好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

  人民网南宁2月11日电(记者庞革平)2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领会好、把握好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进一步抓好抗灾救灾特别是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全力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胡锦涛总书记对广西的关怀和期望。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对广西抗灾救灾工作和做好今年其他各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有总体方向、目标任务,又有具体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对广西进一步打好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进一步做好广西各项工作,加快广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对广西的极大关心和支持、极大鼓舞和鞭策。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领会好、把握好,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对自身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认识,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抓好抗灾救灾特别是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坚决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认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作战、奋勇作战的精神,进一步抓好抗灾救灾特别是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切实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奋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保交通方面,要在保国道、省道、县道等主要交通干线安全畅通的基础上,全力疏通灾区的乡村道路。保供电方面,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元宵节资源县城要用上大电网的供电,3月5日前广西全部恢复通电,4月10日前广西电网全面恢复。保民生方面,要进一步加大赈灾救济力度,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使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保证不冻死、饿死一个人。同时,要搞好市场供应和市场价格监管。灾后重建方面,重点是抓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要及时准备好种子、种苗、农膜、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安排好农业生产资金,确保及时开展春耕生产,不耽误农时。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和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特别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全力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要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努力提高工业化、城镇化水平。要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在节后形成一个项目开工建设高潮。要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抓紧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要进一步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紧筹备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并以此为契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激发各族人民加快广西发展的信心和斗志。

  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加强策划,加大报道力度,通过开辟专栏、设置专题等形式,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要在适当的时候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总结,对在抗灾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弘扬在抗灾救灾中形成的精神,在全区掀起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群众性热潮,用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用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旺盛的热情,投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伟大实践。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顽强地与困难做斗争,与灾害做斗争,把全区人民组织起来,积极投身到抗灾自救中去,为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和加快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不断夺取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郭声琨 | 保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