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移民局最新备忘录:姓名调查延迟绿卡可先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姓名调查(NameCheck)延迟的影响,美国公民及移民局(USCIS)对转换绿卡身份的I-485申请案件审理速度严重拖延。移民局近日发出最新备忘录,指姓名调查若180日内还未完成,移民局可先批准I-485申请人获得绿卡。


  在新的备忘录中,美国移民局规定,如果FBI姓名调查在开始进行了180日后,仍没有完成,这个I-485申请案可以被批准,但姓名调查的进程不会停止,仍在继续进行,若FBI随后发现此申请人对美国的国土和民众安全存在威胁,移民局可终止已批准的绿卡,将申请撤回,甚至将申请人递解出境。

  根据美国移民律师联盟(AILA)的解释,民众在递交I-485申请后,移民局会将收到的申请分配给不同地区的办公室处理,该办公室在开始审阅这份申请后,会向FBI提出姓名调查的要求,这180日的调查时限,是从FBI收到此要求算起,并不是以移民递交申请材料的时间为准。但申请人可通过移民局的InfoPass服务,非常简单、清楚的查到FBI姓名调查从何时开始。

  移民律师申教授2月9日表示,这对所有的申请人肯定是个好消息,以前的背景查询根本不受时间限制,FBI可以永远的拖下去,推迟两、三年的现象经常发生。但他指移民局也经常开出“空头支票”,以前很多的规定都没有兑现,律师们现在也只能加以观望,看移民局会不会真正执行。

  一些华裔律师则称,由于华裔乡亲不少人为“单名”,同名同姓的人非常多,且姓、名经常颠倒,很容易在身份背景检查的过程中被混淆。不少乡亲只能透过求助国会议员,或是在联邦法院提交法律诉讼,要求FBI尽快完成姓名调查。

  通常移民局在收到I-485申请后,会对申请人进行背景调查(BackgroundCheck)。背景调查主要分为三类,分别为FBI指纹调查(FingerprintCheck),查看申请人是否有犯罪纪录;边防调查整体系统(IBIS)的姓名查询,查看申请人是否在美有过非法滞留,身份是否合法;以及FBI的姓名调查。通常情况下,前两项调查很快完成,姓名调查则会拖延很久。在备忘录中,移民局表示,可获批的申请人必须通过前两项的调查。(周雨婷)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