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顾秀莲:让妇女助飞奥运梦想让奥运推动妇女发展

  新华网伦敦2月10日电(记者陈瑶 马桂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10日在伦敦表示,经过百年风雨洗礼的奥运会给广大妇女带来无限机遇,把妇女的力量动员好、组织好、发挥好,不仅有利于助飞奥运梦想,而且必将进一步推动妇女发展。


  顾秀莲当天率中国妇女代表团抵达伦敦出席中英妇女文化周活动。顾秀莲在抵达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无论是在奥运会的筹备中,还是在奥运赛场上,妇女都将作为一支积极而重要的力量,以骄人的成绩证明自身的卓越。”

  今年8月,北京将迎来期盼已久的第29届奥运会。而2012年,奥运圣火将在伦敦点燃。这种机缘结成了中英妇女之间新的纽带。“奥运会在现阶段是中英妇女交流的关注点和兴奋点,我们有许多可以共同探讨的问题,因此我们将此次妇女文化周的主题确定为"妇女与奥运",”顾秀莲对记者说。

  顾秀莲认为,中国妇女既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创造者,也是受益者,而“奥运会既是对国家整体实力的检验,也是对中国妇女实力的检验,妇女姐妹们努力交出满意答卷的过程,就是实现自身解放和跨越式发展的过程”。

  中国妇女参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经历了曲折、艰难、漫长的过程。1936年,中国首次派出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新中国成立后,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中国的体育事业和妇女参与体育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进步。

  自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以来,中国妇女积极投入到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之中,她们的身影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公交、旅游、卫生、教育、工商、税务、金融等行业系统的妇女积极参加“争创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迎奥运”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一口清”“一手准”“活地图”等服务标兵和绝活能手,为更好地服务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顾秀莲表示,奥运会还将成为妇女运动、妇女事业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推动世界妇女密切合作的契机。在奥运会舞台上,世界不仅会看到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中国人民自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辉煌业绩,还会看到中国妇女在追求平等、自由、发展道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顾秀莲说:“让妇女助飞奥运梦想,让奥运推动妇女发展,是妇联推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奥运的意义所在。”

  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伦敦市长办公室和“时代中国”组委会主办,英国“亚洲之家”承办的中英妇女文化周活动定于本月10日至17日在英国伦敦和达勒姆市举行。本次活动以“妇女与奥运”为主题,将全面回顾中英两国妇女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渊源与发展,深入探讨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共同展望在奥林匹克精神激励下妇女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郭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