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冰雪中我们并肩前行:抗击冰雪灾害中的真情瞬间

  从2008年1月中旬开始的雨雪冰冻灾害,在短时间内肆虐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冰封了南方电网,中断了京珠高速公路,梗阻了京广铁路……将满心欢喜准备过年的亿万百姓卷进从天而降的灾害。

  冰雪,压不垮人民的意志;严寒,挡不住百姓的真情。
面对这样一场50年不遇的暴风雪,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广东,在湖南,在安徽,在贵州……在一处处的救灾现场,都闪现着英勇抗击冰雪、及时救民于危难的身影。“迎战冰雪,让爱回家”、“当冰雪冻裂大地,让我们彼此取暖”、“冰雪能封路断电,而封断不住人间真情”、“让人间真情融化坚冰”……这是一场全民抗击雪灾的感人战役,从心系百姓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不顾生命危险抢修电力的工人师傅,从日夜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者,到及时伸出援手、奉献火热衷肠的人民子弟兵……大家心连心、手挽手,以自己平实无华的举动化作一座抗击冰雪的英雄纪念碑,成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抵御灾害、战胜困难的伟大脊梁!


  图为2月1日,武警战士从广州火车站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把一个孩子手递手托举出来。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图为2月3日,营救人员将80岁老人陈章德背出受困的龙南县金莲村。由于连日冰冻天气,江西省龙南县许多偏远山村停电、停水,一些在深山里的民房还被冰雪压塌,出山的路又被冻冰封锁,村民们生活十分困难。灾情发生后,龙南县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将1761位受困村民全部成功解救。新华社发(赖锦洪摄)

  图为2月3日,一名武警战士在京珠高速公路破冰铲雪间隙用冰解渴。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图为2月4日,因冰雪覆路造成车辆拥堵的京珠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在通车一刻,连续抗灾8昼夜的武警官兵,睡倒在运兵车上。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从2008年1月中旬开始的雨雪冰冻灾害,在短时间内肆虐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冰封了南方电网,中断了京珠高速公路,梗阻了京广铁路……将满心欢喜准备过年的亿万百姓卷进从天而降的灾害。

  冰雪,压不垮人民的意志;严寒,挡不住百姓的真情。面对这样一场50年不遇的暴风雪,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广东,在湖南,在安徽,在贵州……在一处处的救灾现场,都闪现着英勇抗击冰雪、及时救民于危难的身影。“迎战冰雪,让爱回家”、“当冰雪冻裂大地,让我们彼此取暖”、“冰雪能封路断电,而封断不住人间真情”、“让人间真情融化坚冰”……这是一场全民抗击雪灾的感人战役,从心系百姓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不顾生命危险抢修电力的工人师傅,从日夜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者,到及时伸出援手、奉献火热衷肠的人民子弟兵……大家心连心、手挽手,以自己平实无华的举动化作一座抗击冰雪的英雄纪念碑,成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抵御灾害、战胜困难的伟大脊梁!

  图为1月28日,宣城供电公司水东供电所员工冒着大雪抢修线路。 新华社发(李晓红摄)

  图为1月30日,江西省宜黄县供电公司组织的“抗冰灾,保供电”党员突击队队员在风雪里抢修线路。 新华社发(程孝平摄)

  图为1月30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三位烈士的灵车驶往长沙市殡仪馆,很多长沙市民等候在路旁为他们送行。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三位烈士生前是湖南省电力公司送变电建设公司职工。1月26日,他们冒着严寒,不顾危险,在500千伏输电线路上进行人工除冰。因铁塔不堪冰雪重负发生坍塌,正在43号铁塔上进行人工除冰作业的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不幸壮烈牺牲。1月28日,三位同志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为烈士。新华社记者范军威 摄

  图为2月5日,贵州开阳县两位市民帮助一辆陷入雪中的汽车脱离困境。 新华社记者 杨俊江摄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