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肝癌孕妇昨剖腹产生下一男孩 母子暂时平安(图)



  肝癌孕妇病情突变昨日剖腹产目前母子暂时平安

  “希望能让她见一眼儿子”

  本报讯 (记者 叶晓彦) “男孩,3斤7两,大人孩子目前都没事。”昨天下午5时整,当佑安医院产科大夫将这一消息告诉张旭兰的家人,一颗颗在门外揪着的心终于松了下来。近日,本报连续报道河北孕妇张旭兰身患肝癌晚期仍顽强孕育新生命的消息,昨天下午,因张旭兰病情突变,原定下周的剖腹产手术提前进行。幸运的是,术后母子暂时平安,男婴被转院至军区总医院接受看护,张旭兰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爱心捐款助孕妇一臂之力

  昨天下午,躺在病床上的张旭兰明显呼吸不畅,时不时吸上几口氧气才能缓解痛苦。她刚刚收到通知,下午4时正式接受剖腹产手术。即将为张旭兰主刀的妇产科主任张华解释说,由于前天晚上病人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等现象,考虑到腹中胎儿有窒息危险,院方决定提前进行剖腹产手术。

  当张旭兰握着笔亲手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时,眼神突然变得坚定。“不紧张,一定会好的。”还不知道自己病情的她断断续续地说出这几个字,在一旁看护的大姐张旭梅扭过脸默默擦去眼角的泪。

  与张旭兰一样有信心的还有丈夫孟凡强,此时他才深刻体会到绝处逢生的含义。

  消息见报后,前天晚上9时许,一位30多岁的小伙子留下1万元善款和问候,孟凡强还没来得及追上去询问姓名,小伙子就匆匆离去。对当时身上只有300多元的孟凡强来说,这是救命钱。随后,70多岁的老大爷、身患胃癌的大妈、附近居民还有同院病友,十多个不留名的好心人陆续前来探望并纷纷留下善款。

  截至昨天下午,善款共计46000多元,孟凡强在一个小本上一一认真记录下来。

  昨天下午3时许,护士前来为张旭兰做产前胎心检查,胎心一切正常。

  手术顺利母子平安

  下午4时整,张旭兰被正式推入手术室,当那两扇厚厚的铁门重重关上的时候,所有人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手术过程中,大姐张旭梅一直双膝跪地,默默祈祷;小妹张旭华坐在一旁默默流泪;孟凡强在过道反复踱步、看表。“没事儿,我说了肯定没事儿。”孟凡强不忘劝劝紧张中的大姐和小妹。

  下午5时整,孩子平安出生,是个男孩,所有人的心归了原位,笑声和泪水交织在了一起。虽然目前男婴的身体状况没有异常,但3斤7两的体重已属于低体重婴儿,被迅速转送至军区总医院进行看护。笑容重新回到家人的脸上,孟凡强却瘫坐在一旁,忽然掩面哭了起来。“她们哪知道,我都是自己扛着啊。”孟凡强一个多月来的担心和压力在此刻终于能够释放一些了。

  晚7时50分左右,张旭兰被推出了手术室,直接送到重症监护室看护。可惜的是,打了麻药尚未清醒的张旭兰没能第一眼见到自己的孩子。大夫表示,张旭兰的情况很稳定,目前没有危险。

  医院尽力延长病人生命

  昨天下午,佑安医院李宁院长也放弃休息日,加入手术,亲自为张旭兰免费注射两针价值一万元的“肿瘤自杀基因”药剂。

  李宁院长介绍说,手术过程十分顺利,但张旭兰的病情并不乐观,其肝脏上分布的14厘米、7厘米两块大肿瘤和许多零散小肿瘤为肝移植手术带来困难。

  他说,目前,在“肿瘤自杀基因”的控制下,病人体内的癌细胞可在20至30天内不复发不转移,为寻找肝源和筹集30多万元的肝移植费用赢得时间。医院也会积极联系佑安肝病艾滋病基金,帮助病人筹钱。“我们目前只能尽力帮助病人延长生命,希望能让她见一眼自己得来不易的儿子。”

  妇产科主任张华也表示,虽然同情张旭兰的遭遇,但如果张旭兰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悲剧发生。张主任提醒广大孕妇一定要定期产前检查,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凡强 | 张旭兰 | 张旭 | 张旭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