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西灾情趋于稳定 灾民倒房重建6月底前完成

    广西灾情趋于稳定 灾民倒房重建力争6月底前完成

  广西灾情趋缓 出行被困者减少 民政部门全员出动

  目前灾情趋于稳定,民政厅重点抓好灾区群众生活生产的恢复工作

  我区灾民倒房重建力争6月底前完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唐斯佳 通讯员 陆炳强

  截至2月10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我区直接经济损失105.58亿元,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人口已减少到3.2万人。

鉴于灾情趋于稳定,自治区民政厅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灾区群众生活生产的恢复工作上来。2月9日,民政厅制定了灾民倒房重建方案,力争倒房重建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

  桂北4县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截至2月10日15时统计,全区106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411万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3.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2606万人;农作物受灾880.85千公顷,绝收112.11千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5.7081万头;倒塌居民住房1.3533万户3.6134万间,损坏房屋5.3533万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5.58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69.76亿元。

  灾情虽然有所缓解,但农村质量较差的住房经过长时间冰冻及雨雪侵蚀,倒房现象仍会不断发生。与此同时,由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月9日上午,资源县继续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龙胜、全州、灌阳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未来7天,我区阴、雨天气将交替出现,气温仍较低,低温冷冻灾害形势严峻,抗灾救灾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2000多名民政干部坚守灾区

  春节期间,广西2000多名民政干部也坚守在抗灾救灾工作一线。截至2月10日统计,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已给灾民发放救灾资金1.54多亿元,棉被43万床,棉衣38.3511万件,衣服120.2988万套,鞋9.1567万双,手电筒1500支,蜡烛55.1万支,大米2.08392万吨,共救助灾民261.5万人(次)。

  我区的灾情牵动着各兄弟省市民政部门的心。2月9日至10日,辽宁省捐赠给我区的2万床棉被和北京市捐赠给我区的50万件棉衣棉被由10个火车皮拉着,全部运抵桂林。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黄瑞平赶赴桂林,指导和协调这批救灾物资的发放工作。与此同时,2月8日,民政部分配给我区的美国政府援助的军用口粮11大包(计5.0688万份),将于近期通过火车从上海运抵我区,分发到缺粮灾民手中。

  力争6月底前完成倒房重建

  自治区民政厅目前重点抓好灾区群众生活生产的恢复工作。一方面,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全面落实应急救助和春荒救助工作部署,抓紧对灾情的评估和核查,将中央安排的第二批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在2月底前落实到户到人,确保困难群众和灾民及早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另一方面,2月9日,民政厅制定了《自治区民政厅雨雪冰冻灾害倒房重建方案》,督促各地要切实安排好紧急转移安置群众的衣、食、住等基本生活需求,对倒房重建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迅速组织力量摸清倒房底数,多渠道筹集建房资金,力争倒房重建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