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中国红”灿烂映伦敦(组图)

哈,好玩!

  红灯高挂,彩旗飘飘;龙腾狮舞,锣鼓喧天;人群如潮,欢声雷动。这一向是中国人过大年的气氛,如今在英国首都伦敦落户了。10日,伦敦推出了“2008中国在伦敦”主打节目:在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一带举行规模宏大的春节巡游和文艺表演。成排成串的灯笼是红的,轻轻飞扬的“鼠字汽球”是红的,“恭喜发财”、“新年愉快”的横幅是红的,就连孩子们手里拿着的小纸龙、小风车、拨郎鼓也是红的,到处是一片“中国红”。


  10日上午11时,热闹的春节大巡游开始了,从查林街到特拉法加广场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当地华侨华人组织的舞龙队、舞狮队边走边演,吸引了众多的眼球;北京人大附中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载歌载舞,博得阵阵掌声;英国中学生组成的花灯队,不少英国朋友组成的中国古装队,同样让人大为喝彩……

  中午时分,特拉法加广场更是人山人海。临时搭起的舞台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的节目,两条巨龙上下翻飞,如腾长空,如游大海,一下子让整个广场沸腾了!来伦敦举办“中英妇女文化周”活动的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出席了今天的庆祝活动,代表团中的儿童演员表演了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歌舞、民乐、武术等热情奔放的文艺节目。京剧脸谱舞蹈让人忍俊不禁,民乐合奏悠扬动人,武术表演扣人心弦。北京人大附中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同样展现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过年了》、《俏花旦》、《梨花雨》、《凤飞扬》纷纷登场,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参加演出的不只是华人,还有许多当地英国人参加的锣鼓队、醒狮队、功夫队等也推出了自己的拳头节目。

  下午2时、3时、4时和5时,莱斯特广场举行了烟火表演。炮声震天,礼花齐放,吸引了无以数计的游人。附近的唐人街更是了不得,记者挤进去走了一个小时,才走了100多米。只看到许多人都是全家出动,抱着、背着、推着、顶着小孩的父母们可是辛苦了,不过看到自己孩子一脸的兴奋,他们流汗的脸上自然也是绽开了花。

  自2006年以来,“中国在伦敦”活动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今年预计有50万人参加。伦敦从2月到4月推出涵盖500多项活动的“中国文化季”,这与英国已经拉开序幕的“中国文化节”穿插在一起,一直持续到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大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表示,“中国在伦敦”庆祝活动每年都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今年又有特别的喜庆成份,2008是连结北京和伦敦的特殊的奥运年。在欢庆中国春节之际,他不忘道一句“恭喜发财”。(人民网伦敦2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