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2架直升飞机运1500床棉被抵长宁 4日内全部发放

  关怀从天降 空中飞鹰运来1500床救援棉被

  王旭 本报记者 童顺鸣

  “飞机什么时候到啊?”3日下午1点,宜宾长宁县双河镇中学的操场周边,7岁的小丽望着阴沉沉的天空,不时地问父亲。和小丽一样带着同样期盼的还有当地群众。

肆虐的冰雪灾害,让这里陷入困境。

  下午1点40分,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两架直升机刺破苍穹,出现在长宁上空。

  飞机来了!1500床棉被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来了!

  ●空中飞鹰

  运来救援棉被

  根据地面点燃的三处火堆指示,两架直升机略做盘旋后开始降落。1点53分,第一架米17直升机降落到操场上。

  由于要为下一架飞机腾出降落位置,这架直升机没有停下螺旋桨,几名军人打开舱门跳了下来,快速将机上军用棉被转运到地面;当地守候的公安、武警、民兵立即飞奔向前,接力转运。

  螺旋桨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掀起的刺骨冷风,吹得人站都站不稳。但现场所有人都似乎忘记了这一切,来回奔跑,抓紧一分一秒。

  10分钟过后,首先降落的直升机卸完了棉被腾空而去,第二架飞机也紧接着降落下来……

  一个小时后,最后一架直升机降落操场,1500床棉被全部运抵长宁。

  ●飞行员

  我们就叫军民雨水亲

  趁着直升机降落转运物资的短暂时刻,记者冲到驾驶舱下面,用吼叫的方式向飞行员了解了一些更多情况。

  飞行员告诉记者,本来计划的是2日运送这批物资到长宁的,但当时长宁的天气无法降落,于是推迟了一天。

  当记者试图了解这位飞行员的名字时,他微笑着说:“我们就叫军民雨水亲。”刚说完,机上的棉被已卸完,他向记者挥了一挥手,驾驶飞机离去……

  ●转运物资“接力跑”

  在不停奔跑抢运棉被的人群中,长宁县县长曾健也在其中。他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1月31日晚,长宁县再次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雪灾,同时发生了4.6级有感地震,进一步加剧了持续的雨雪冰冻灾害。截至2月3日下午12点,雨雪冰冻使全县72%农户32.1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045万元,间接经济损失12890万元。

  灾害发生后,长宁县立即启动了

  级应急救灾预案,所有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全县18个乡镇,查清核实灾情,疏通交通,恢复电力;抚慰危房户、困难户,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不挨饿、不冻伤、不死亡。

  “用飞机运送救援物资到长宁还是第一次!”曾健表示,这是长宁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冰雪灾害,目前,受灾地区群众的取暖和饮水面临很大的困难,个别海拔较高的村社春节前都很难恢复供电,所以用于取暖的棉衣棉被格外需要。

  ●第一时间送温暖到家

  “希望你们能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3日下午4点过,长宁县相关领导带着空投的棉被和其他救灾物资来到双河镇鱼王街双河社区,慰问受灾群众。

  50岁的居民李兴才原本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这次雪灾更是让他家雪上加霜。当他接过棉被、大米、清油等救灾物资时热泪盈眶,一个劲儿地说:“感谢政府。”

  据长宁县民政局介绍,省红十字会已运来了2000床棉被,3日空运来的1500床棉被,他们将以最快速度发放。

  记者3日晚7点过获悉,空运的棉被已全部分发到受灾乡镇,4日即可全部发放到群众家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