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全球华侨华人共庆鼠年新春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连日来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鼠年新春的到来。

  在美国纽约,法拉盛春节游行9日隆重登场,近百个少数族裔社团和当地民众携手共庆鼠年农历新年。
参加游行的社团及沿途观看的各族裔民众有近万人。法拉盛春节游行由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和法拉盛韩人会联合主办,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始,已成为法拉盛亚裔社区庆祝春节的传统文化活动。

  纽约曼哈顿华埠(唐人街)10日也举行了盛大的新春游行,让纽约各族裔观众领略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据组织者繁荣华埠总会介绍,100多个华人和其他族裔社团的近万人参加了游行,观看游行的民众估计多达十几万人。

  巴黎13区在10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盛装大游行。今年的参加游行者和观众都比往年增加很多。游行得到了13区政府及中国驻法使馆的大力支持,展现了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当天,13区两条主要街道意大利街和伊夫利街,被数万观众堵得水泄不通。

  9日,荷兰海牙街头“年味”正浓。每逢中国农历新年,荷兰的华侨华人都要举行大型的龙狮巡游活动及文艺庆典,这已成为海牙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今年的巡游活动引得众多荷兰民众驻足观看,现场沉浸在欢乐的“中国年”气氛中。包括荷兰外交大臣马克西姆·费尔哈亨在内的多名荷兰政府高级官员和近40名各国使节应邀出席了巡游活动。

  瑞士华侨华人新春联欢会9日在苏黎世举行,一些华侨华人和瑞士人一起表演了中国歌舞、武术、魔术杂技等节目,吸引了上千名观众。联欢会还举行了中外混合时装展示和中国民族服装展示,由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提供的40套中国民族服装展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500多名居住在瑞典的华侨华人10日欢聚在斯德哥尔摩,大家载歌载舞,欢度新春。与往年一样,欢腾的舞狮节目拉开了由瑞京华人协会主办的联欢会的序幕。舞狮、舞龙、武术、时装表演、卡拉OK比赛以及抽奖等精彩节目,把联欢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10日上午,在铿锵的锣鼓声和舞狮者的呐喊声中,一年一度的悉尼华人庆新春大巡游活动拉开了帷幕。悉尼市中心到处都是欢乐的场面和愉快的笑脸。据巡游主办方介绍,参加游行的有2500多人,观众则在20万人以上。

  10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政府举办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活动,吸引了数万名群众观看。惠灵顿市政府和当地华人社团当天还举办了庙会和文艺汇演活动。在庙会上,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北京奥运会的展台吸引了不少观众。人们还排起长队,品尝中国传统小吃,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

  马来西亚艺术、文化和遗产部10日晚在吉隆坡闹市区举办盛大的华人春节庆祝活动。在数万人参加的庆祝活动上,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马来族、华族、印度族以及其他民族的艺人表演了精彩节目。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等领导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9日,阿联酋迪拜男子学院的体育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6000多位华侨华人和中国工人在这里同庆鼠年新春。来自国内的文艺工作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77岁的著名歌唱家胡松华是参加本次联欢会年龄最大的演员,他高亢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由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发起的2008年春节中国文化商品展览会9日在哥首都圣何塞开幕。展览会上,一台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使哥斯达黎加观众在享受中国传统佳节的同时近距离接触了中国文化。

  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和平统一促进会9日晚在达喀尔举行首届新春联谊会,旅塞华人、华商和中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70多人参加了联谊会活动。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