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送给拥军模范的特殊照片

  快过年了,由无数条缤纷彩带和数万个大红灯笼装点的边城凭祥充满了浓浓的新年喜庆的氛围。1月30日一大早,广西边防某团政委谈汪洋交完班后,就提着大包小包驱车匆匆向省会南宁出发了。

  难道谈政委要给上级送礼?团长刘礼智并不辟谣,他笑言:“不错,谈政委是送礼去了,不过是代表全团官兵"送礼"去了。


  原来,先后帮助该团建起“边关万册图书室”和30多个“军民共建图书室”、“流动图书站”,20多年如一日的“新时期拥军女模范”李秉珍半年前因病去世。令人遗憾的是,李秉珍留给家人的,除了无尽的追忆和不朽的“拥军情结”外,连一张到部队慰问送书的照片也没有留下。这成了李秉珍老伴韦艳昌和女儿韦娜的一块心病,也牵动着团党委“一班人”的心。为了回报“兵妈妈”李秉珍长期对部队的关心支持,该团党委作出决定:将30多个“军民共建图书室”全部命名为“李秉珍图书室”。为了却“兵妈妈”家人的心愿,大半年来,每名党委常委都时时把找照片的事放在心头。2007年12月,政委谈汪洋偶然从凭祥市民政局一位退休老干部那里找到了战争时期李秉珍送书到哨所的5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兴奋之余,团党委“一班人”决定,在2008年春节来临前,委托团政委谈汪洋代表全团官兵,将命名证书和照片作为特别的新年礼物,送给李秉珍的家人。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眨眼就到了。叩响韦娜的家,开门的是和女儿住在一起的韦艳昌老人。当谈汪洋开口一句“我代表全团官兵给你们拜年了”,便令这对父女热泪盈眶。

  当谈汪洋将照片和证书及3000元慰问金递上时,这对父女哽咽不已。韦艳昌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握住谈汪洋的手直说:“谢谢了,谢谢了,你们没有忘记我们,部队没有忘记我们啊!”

  闲聊中得知,退休后的韦艳昌一直依靠退休金生活,韦娜也没有正式工作,但他们一刻也没有忘记李秉珍的遗志。韦艳昌作为国防知识的义务宣传员,经常深入街道、社区和学校宣传国防知识。韦娜也以母亲为榜样,利用微薄的收入买书送给边防官兵,经常走访慰问部队,她决心将母亲的遗志继承并传承下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秉珍 | 汪洋 | 韦艳昌 | 韦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