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逛庙会自觉排队成为文明风景线(图)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无论是在庙会购票处、商品购买区,还是在各种奥运项目体验区里,逛庙会的市民都非常自觉地排起队伍。昨天,地坛等本市11家公园庙会都以“排队推动日”为主题,开展了文明宣传活动,并向游客赠送了一万多只印有“排队推动日”标识的红灯笼,为京城平添了和谐与喜气。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地坛公园、朝阳公园、东岳庙、龙潭公园、大观园等在内的11家公园庙会,每天的客流量超过60万人,但逛庙会的游客普遍反映,如此大的客流量,却没有带来令游客担心出现的拥挤现象,在本市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一周年之际,自觉排队已成为庙会上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留京工作四年半的王娟女士今年春节逛了龙潭、地坛两个庙会。她说,以前就是担心人太拥挤一直没敢逛过庙

  会,今年来了之后才发现,

  大家都很讲秩序。

  北京小吃是历年地坛庙会的一大特色。不过,在昨天,印有“排队推动日”标识的红灯笼似乎比小吃更抢眼。在方泽坛西侧,一溜小吃摊向游客展示了炸糕、灌肠等传统京味小吃。当发放文明灯笼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后,不少游客立刻围拢过来,希望能领到一只大红的文明灯笼。“这多喜庆!”市民周先生拿到一只灯笼后开心地说,“咱北京人每个人都是东道主,应该积极宣传迎奥运、讲文明的理念,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宜居。”负责文明灯笼发放的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宋景周告诉记者,1000多只灯笼不到两小时就都发出去了,不少游客更是当场就打开折叠式的灯笼,当起了排队推动日的义务宣传员。在日客流量超过10万人的地坛庙会上,很多游客反映:人还是那么多,但感觉没有以前拥挤了,逛庙会更舒心了。

  在大观园“红楼庙会”上,1100多只灯笼高高挂在园子里的各个门区、景点和主要道路边。公园管理处陈凤玉介绍,每天大约有3.5万名游客逛红楼庙会,客流量是平时的6倍以上,但公园里秩序井然。她感觉开展“排队推动日”活动一年后,市民自觉排队的意识明显增强了。

  在龙潭庙会上,昨天专门有15名志愿者负责引导市民自觉排队。庙会的“奥运体验区”里,设置了游泳、篮球、击剑等28个奥运会比赛项目的互动体验活动。在一个个印有“奥运”字样的指示牌下,游客无一例外地排起了队伍。“秩序之好,出乎意料。”工作人员符女士说。不少游客表示,奥运会马上就要开了,能通过自觉排队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是自己应尽的责任,也是自己的一份荣耀。RJ061

  昨天,记者在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上见到,吉祥物大耳猫给自觉排队乘坐游艺项目的游客发放印有“排队推动日”活动的红灯笼。园内的售票窗口、餐厅、游艺项目等地点都设立了排队标识、标牌、地面指示线,积极宣传引导市民树立公共秩序文明意识。

  本报记者吴镝摄RJ15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